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成长,更是一种升华_900字

成长,更是一种升华_9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夜很美,天很蓝。夜晚的天空蒙着一层薄纱,似有若无,充满了神秘色彩。迷朦的双眼,灼热的年华。谱写着青春的花雨,生命的乐章月牙儿从湛蓝的地平线之际,滑向凄美谧静的夜空,我问自己,这是生命的流逝,还是接近的辉煌?

  踏入中学的大门那天,我开始不安,开始害怕。中学?这意味这什么?忘记?衰老?我不知道。头好痛。心好烦,甩甩头,蓦然抬首,看看干净的不夹一丝杂色的天空,温馨而朴实,我该向前?向后?

  中学真的很忙,好没有来得及感慨时间的匆忙,却发现离开学那天已经好久了。多久?没人回答。朦胧中,有种错觉,总认为我依旧存在与2006年的世界里,打开窗户,想呼吸新鲜空气。那些小学哥们的音容笑貌却又出现在我眼前,她们向我奔跑过来,用曾经熟悉的步伐。我听到她们熟悉的声音,接受成长吧,学会长大吧,毕竟,我们总要长大。然后她们的脸渐渐模糊,一点一点的变白,最后像一滴水彻底蒸发于这个世界一样,什么都没有了,只留下一片空荡荡的,只属于我的曾经的天空,忽然莫名其妙的想到小四很爱用的一个词:物是人非。

  我想以后我不能再厚着脸皮说我还年轻了。只是有时候低头看看手腕上的表时,看到秒针大步大步的地向前走,那么坚定,无可挽回,会感觉到心里的绝望像波涛一样汹涌而出。就像樱空释亲眼看着卡索在自己面前倒下,心中唯一的神像倒塌了,失去了,无法言表。眼睁睁地看着天空,从日出,到日落,蓦然回首,往日如烟?往日如烟。

  总是觉得我好老,真的好老。告别曾经,走向未来,即使那未来是彩色,亦是黑白,我们还是要前进,也许这就是成长的悲哀吧。只是我不知道,这象征着生命的流逝,还是接近的辉煌?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为什么毛毛虫拼命地要努力破蛹成蝶,永远做一只毛毛虫多好啊,永存于世,幸福而快乐。因为丑陋,所以不必担心会像蝴蝶一样被做成标本。于是我开始听SHE的《不想长大》,听了很多遍,依然听不出我要的感觉,于是就放弃了,就像成长一样,努力不想长大,却还是不能不安于被自然奴役的命运。

  可是,我没想过,毛毛虫只能依赖于树叶,永远无法像蝴蝶一样,拥有绝美的双翅,飞翔,感受风雨的柔情,霜雪的洗礼,然而,毛毛虫却永远无法体会到飞翔的喜悦,闯荡的豪爽。我宁愿轰轰烈烈的像蝴蝶一样,也不愿过与毛毛虫平淡无奇的一生。

  或许,成长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而我,总是那么自私。成长,更是一种升华。

  接受成长吧,学会长大吧,毕竟,我们总要长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