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华丽的葬礼_1200字

华丽的葬礼_12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七年之痒,八年之痛。我以为这句话只是针对爱情,原来友情也一样。

  HX,你还记得吗?八年前,我们相遇相知,四年前你却离我而去,而现在,我为我们的友情举行一场华丽的葬礼为了纪念忘却,也为了忘却的纪念,为你,也为我自己。

  八年前,我们坐在同一个教室,住在同一个宿舍。在教室,我们都很沉默,沉默的让人忽视我们的存在;在宿舍,我们尽情的疯,开心的笑,谈论自己喜欢的明星,唱自己爱听的歌……不懂得谁会为谁华丽陷落,不知道谁会为谁掉眼泪。

  六年前,我们仍在一个学校,同一个宿舍,不同的是你在四班,我在一班,空间的距离阻隔不了我们的友谊,我们之间仍然如故,我们依旧可以手牵手去吃饭,去买东西;晚自习后,我们依然可以坐在教学楼前的那棵梧桐树下说悄悄话,即使是一个小故事,一段班上同学的小插曲,我们都迫不及待的告诉对方,偶尔彼此间的小秘密也会毫无保留的告诉对方……我们偷偷摘下好看的梧桐树叶留做标本;我们还可以绕着操场一圈一圈的走,细数着曾经的快乐。在兰色月光下,曲折小路上,我们手牵手奔跑过,风吹过耳边的声音,交错起伏的喘气声,急促跌宕的脚步声……你伤心时,我会陪你落泪,我难过时,你会给我安慰。伤也好,泪也好,总敌不过我们的欢声笑语。那时的我懂得了爱恨离愁,却依然相信天长地久。

  四年前,一个暑假,原以为只是短暂的离别,竟画出了一线万里江山,从此我们就隔山隔水,你离我有多么远,我的心就寂寞了多么的久。直到他们和她的出现,哪个和你完全不同,却让我珍惜她和珍惜彼此之间友谊的人,还有他们,那些给我温暖的人。那时的我们,仍有零散的文字来传递彼此之间的感情,但你的字迹有些凌乱又显得语无伦次的时候,我真的好想见到你,想知道你到底快不快乐……你就像那道我渴望已久的风景,然而我却看不到。那时的我,常常一个人站在寂寞的梧桐树下把思念沉积在日日暗夜的浓重处,默念这样的一段独白:要学会坚强,没有什么过不去,总有一天一切会成为回忆,而在那时,你的名字仍会在我的唇齿间传诵。我想,牢记不忘或许是我唯一成就的永垂不朽。

  HX,四年前,你离我而去,而在你离去了四年后,那些和你一样陪我走过纪念的他们也将散落在天涯,在你离去时的四年前,我认识了你;在你离去四年之后,我和他们,也将不得不分别。四,曾经是多么幸运的数字,它让我认识了你;四,多么残忍的数字,它让他们从我身边走开。但不管他们离我有多远,他们都永远在我心里,就像你一样,永远在我心底珍存。

  HX,别人都说我们像两姐妹。HX,HY。真的,连名字都那么相象。你怎么可以那么残忍,四年前你离开了我,相隔四年,你却依然不理我。我每次走在街头,都四处张望着,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你的身影,可是所有的影子都是陌生的。

  HX,有人说,没有谁永远是谁的谁,你是不是也这样认为?那到你都忘却了,那么多的回忆。你怎么可以?在属于我们的对话中,只有我的独白,我多么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你和我的对白,哪怕只有一句话。

  HX,还记得曾经的点滴吗?八年前,四年前,或是四年前?还是你对着回忆,对着我,都只是两两相望,两两相忘?

  HX,原谅我,在我们分别了四年后,才为我们的友谊举行一场华丽的葬礼,开始一场亘古的怀念。

  HX,如果有一天,你看见这段文字,你可不可以为这场华丽的葬礼,写一段完美的悼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