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读《郭晶晶——跳板“大侠”》有感_800字

读《郭晶晶——跳板“大侠”》有感_8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每当在电视上看到郭晶晶在空中漂亮的造型,我都会不以为然:她天生就是跳水的料子,练跳水只要努力就行,无需吃多大的苦。近日,偶尔发现一本《200个英雄的成长故事——奥运英雄篇》,我打开随意翻了翻,无意间看见有关写“郭晶晶”的文章.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书中的内容使我对郭晶晶佩服得五体投地,敬意油然而生!

  郭晶晶生性胆大、好动,执着是她成为“跳板大侠”的重要因素。6岁的她,膝盖骨有些外突,为了不影响空中造型的美感,用强行压腿的方式纠正缺陷:每天让爸爸140多斤的体重压在膝盖上。虽然她疼得浑身打颤,但是她不顾妈妈的劝慰,强忍了下来,一忍就是两年多,最终硬是将外突部位给压平了。运动员的生活辛苦而枯燥,最初选上的30多个孩子唯有晶晶一人坚持了下来。因为郭晶晶动作协调性好、悟性高、胆子大、成就了“郭大侠”的美名。面对着多次的失利,她一直相信自己实力,自信和努力没有白费,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一举夺得女子跳水3米板单人和双人冠军。

  我知道书上写的只是一小部分,不知道她为胜利还受了多少苦.然而明白:在确定了方向后的她,无论受了多少苦和累,都始终没有放弃,没有动摇。

  想想以前的我,曾学过芭蕾、书法…就因为怕累、怕辛苦,最终半途而废.读了这篇文章,我好后悔!曾经教过我的老师都说:你是个好料子,只要能吃苦、能坚持,长大了必能成才!我却没能坚持下来。在这无数的失败课程中,如果有一项能和郭晶晶那样坚持下来,说不定已经有了一门扎实的技艺,说不定我会在起跑线上胜人一筹,可是我却眼睁睁把时间、金钱和我未来的一部分丢掉了。回想起来,真希望有一种后悔药或时空穿梭机让我弥补这些过失。可是,一切既然已经发生了,无法挽回,就从现在起,从读这篇文章开始,我要改变:成就一个全新的我、一个执着的我、一个能吃苦耐劳的我、一个能坚持信念的我和一个好学自信的我。在这里我许下诺言,请大家悄悄关注着我每一个细小的变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