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流浪的错误_1200字

流浪的错误_120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小时候很天真,总想着不离开父母,要和他们永远在一起。这与小孩子的依赖性有很大关系,总想着和父母在一起,吃得快乐,玩得快乐,就足够了,小孩子的天真总是使人禁不住笑起来。

  识字的时候,看了漫画《三毛流浪记》,虽然对三毛在外面独自闯荡十分敬佩,但他毕竟是贫苦人民的代表,心中并没有对流浪产生向往。

  慢慢长大了,生活的烦恼也越来越多,总感觉生活给我透气的时间都没有。与父母的关系也没有小时候那么亲密,有时甚至和他们拌嘴,吵得不可开交。然后我一个人在哭泣,心里很害怕。有时面对一大堆作业时,心理感到很伤心,就抱着脚在那里发呆;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脚在被子下仍然曲着,双手紧紧抱住……

  我在害怕些什么?孤独。

  小时候父母工作,自己一个人看家,可还是有几个小伙伴和电视机陪伴着,并不觉得孤单。但我却在一大堆作业前感到一阵孤单,这种感觉来自周围的压力,我很累,真的很累。而同学们给我的,还是孤单。

  有一次发现自己干什么事情都很吃力,好像老在喘气,连喝水也有这样的感觉。心里一阵莫名的孤单又来了。没有哭泣,却突然想去远方,去流浪,放荡天涯。

  于是骑着自行车,拼命地骑,速度快得惊人,双腿疼得没感觉,不管危险不危险,也不管身后人们的指责,就是向着前方走。风吹疼了我的眼睛,眼泪很快流了下来,但我的身体感受到从未有过的痛快……

  终于只是从东边骑到西边,追着落日直到很累很累,还是没有跑出城。我想,有一天我要流浪到各个地方,寻找一切可以让心灵舒畅的地方。

  读过许许多多的诗词,其中大部分抒发的是作者一个人在外思念家乡之情,我知道流浪也意味着心里的孤单。但我似乎更喜欢那种在没有压迫下的孤单,而不是喘着气独自一个人哭泣的孤单。

  后来接触了真正的三毛,一个不是漫画形象的流浪女子。于是开始读她的散文随笔,每次阅读,都被她伤感轻灵的文字所带动,活在她的旅途和生活中。

  撒哈拉沙漠,那个三毛的天堂,是我的向往。虽然我知道我可能没有办法忍受那里的艰苦条件去那里流浪,但我对它的神秘色彩仍十分迷恋。也许有天我会梦到自己在哪个神秘的国度里,像吉卜塞人一样,唱着“身体用来流浪的歌”,陶醉在沙漠间。而沙漠的迷人地方还有三毛与荷西的爱情,他们的爱情是我见过最浪漫的。两人携手走进沙漠本来就很令我惊叹了,而能在沙漠中营造自己幸福的家,共同生活在沙漠浪漫的情调中,则令我心旷神怡。

  尽管这段美丽的恋情有一个悲惨的结局――荷西死了,三毛离开了大沙漠,但这并没有打消我对流浪的向往。

  而当我回到生活中时,那种突然来的兴奋让我难以平静,我笑对生活中的事,而心已到从未有的放荡。

  我关注着地理书,德国的高贵,澳大利亚的活力,法国的浪漫,都是我所向往的,我希望有一天能游览这些国家,享受流浪的情趣。

  我不曾向父母说过我有这个理想,我怕他们会伤心,怕他们说我没出息,因为对于他们来说,这种理想本身就是一个错误,一个流浪的人和流浪人的家人一同悲伤的错误。这个错误对于他们来说非但不是幸福,而且是使他们伤心挂念的毒药。

  但我不想改变这样的“错误”,或者是我的固执,但我想我会坚持下去,即使流浪是个错误,我也要一错再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