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常忆蝴蝶款款飞_750字

常忆蝴蝶款款飞_750字

2009-11-09 来源:网络资源

  风呼呼地刮过,枯树枝上被沙尘披上了一层又一层!夕阳在风沙中时隐时现,好似海市蜃楼!夕阳苦苦地挽留着瘦枝,似乎在等待着谁!

  手轻轻地敲着水杯,杯中激起了一层层涟漪,波纹又一次次被阻挡,一次次被送回了杯中,童年的图片又一次次浮现在我眼前!

  在我童年的花巷中,雨中篱笆上的星星花零零散散地开着,柔弱的花儿袅袅亭亭地绽放,吐出一丝宜人的粉红,好像儒雅的宣纸上蘸上了水墨,缓缓地渲染开来,湮入花谷,粉色渐淡又妙然托出几丝青黄的花蕊,略显矜持地在如水的春风中,恬静地微笑!

  雨后的花儿更显妖艳,红的似火,黄的似菊,粉的似虹,一簇簇,一团团!晶莹的小水滴在花瓣上滚来滚去好像也在抚摸这娇嫩的花瓣!

  嗖一辆汽车从我身旁飞驰而过,随着便是一股刺鼻的臭气,将我美好记忆中拉回了现实!

  猛地抬起头,望向远方!大地透着荒凉和颓废,夕阳的光细碎碎的夹杂在枯草的缝里,透着昏暗的样子,像蒙上了一层灰纱!空气冷冷的,远处是荒凉的土地,没有花,没有草,凹凸不平,一直延伸到了远方,拾起身旁一株布满沉埃的植物,沉埃布满了它的全身,谁也无法辨别出它的本来面目,将它放在清水中洗涤,它终于恢复了它的本色,只是缺少了一份生机!

  日,摇摇欲坠!空气带着沉埃缓缓地行走,风为万物裹上了一层浓装!花也失去了它的本色,

  天,不再是那草原的天!云,不再是那乡间的云!空气,不再是那林中的空气,水,不再是那山下的溪流!花,不再是那绚丽的花!

  看到这你也许会问:这是我们人类所居住的地球吗?

  古人都说花是蝴蝶的化身,因为它们给人的印象总是那么绚丽多彩!可现在彩蝶却只能出现在人们的记忆中!

  夜来了,风一直还没有停,而是越刮越猛了,似乎要吞噬整个世界!天上没有几颗星,万家灯火在瑟瑟秋风中悄悄地闭上了眼睛!

  在梦中,彩蝶在漫天飞舞

  这梦中的彩蝶,何时才能回到我们身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