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们一起走过_750字

我们一起走过_750字

2009-11-09 来源:本站原创

  一条路的飞翔就是一个人的成长,一个人的成长就是一处梦想的风光。

  ——题记

  一页页翻开尘封的记忆,一点点渐渐清晰的成长。

  才发现,原来瞬息之间,你已陪我走过几千个日夜。

  小时候,喜欢和你坐在三层楼顶,数着天上的星星,看着遥远处五光十色的繁华,听你给《我讲一千零一页》的故事,枕着你的心跳声,沉沉得睡在黑夜里。

  你的肩是那样柔软,却足以让我安然入梦。

  如果知道长大会使你离开我,那我一定不会选择成长。

  那一年,你离开我,去了远方,继续你的梦想,抛下我独自在世界的这个角落。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到你离去时,我企盼的眼神,但你终究渐渐淡化出了我的生活。

  没有你的日子,我的生命像没有根基的高楼,摇摇欲坠。

  生活得像一只无头苍蝇,乱碰乱撞,跌得满身是伤,却还是熬了过来。因为你说:“人总要学着成长。”我不解,埋怨你,恨恨得看着你,却无可奈何。

  好吧,那我就快快地长,长到和你一样高。我心里这样的想着。

  麦子在风中成熟,我在你的教诲中成长。

  一句句话语融入二百零三个日夜,我在那个秋天奔向了你的世界。

  好不容易考上了你所在城市的中学,再见到你,欣喜得像个孩子抱着最心爱的玩具。

  我比比自己的身高,说:“姐,你看,我和你一样高了。”你咯咯地笑,却不说话,清澈的目光游到头顶变成浮云飘荡。

  时间的风蔓延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微风下是我们渐渐趋于成熟的心。

  我终究跟不上你的步伐,但渐渐长大的我明白你和我走在同一条路上,这条路是你我共同的梦想。

  如今,我长得已比你高许多了。回家的公车上,你靠着我的肩膀,沉沉地睡在余辉中。望着你童稚的脸上丝毫没有21岁的成熟,我笑了。

  我们注定是一群候鸟,即将在拂晓的黎明去天涯远征,我从梧桐树上摘下四季的歌谣放飞,看那些由花开装点过的浮云,听那些由浮云记录下的花事。

  所以明白,青春路上,有你有我,一起走过,于是不会寂寞。

  溧阳市实验初中 彭苏豪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