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庆祝祖国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_900字

庆祝祖国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_900字

2009-11-09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1日晚,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联欢晚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出席今晚的党的主要领导人有:胡锦涛,温家宝,江泽民等。

  伴着《东方红》优美的旋律,主持人宣布晚会开始。晚会分一个序加四个篇章,分别是《这是伟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和《到处都有明媚的阳光》。表演板块包括“和谐中国”、“腾飞中国”、“崭新中国”以及最后的一个高潮部分“同歌共舞”。

  晚会开篇以天安门广场国旗旗杆为中心,一个少年儿童吹着小号,现场响起旋律《我的祖国》。第一篇章开始了,全场民众同时跳起集体舞。“和谐中国”表演部分,各少数民族演员表演了有各自民族特色的舞蹈。“光立方”中4028棵“发光树”也随音乐变换出各种不同的图案,有一些巨幅标语,有灿烂辉煌的五角星,有娇艳欲滴的牡丹,还有鲜艳美丽的中国结。表达了十几亿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生日的深情祝福。

  第二篇章中,“腾飞中国”成为主题,在“钢琴王子”郎朗的伴奏下,一些内地明星深情演唱了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让人们通过歌声看到了腾飞的中国是多么伟大。

  晚会第三篇章“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中,美丽的烟火把节日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光立方”上呈现出神舟飞船飞向太空的历史瞬间。在大家的欢呼声中,晚会第四乐章“到处充满明媚的阳光”开始了。它为人们表现出了一个崭新的中国。当“光立方”用烟花书写出“祖国万岁”4个熠熠生辉的大字时,场内群众齐声高呼“祖国万岁”、“人民万岁”,欢呼声响彻云霄。

  最后一个高潮部分“同歌共舞”,在高亢的《走向复兴》歌声中,胡锦涛、江泽民等领导同志从天安门城楼来到群众联欢表演区,现场群众欢呼着簇拥过来。他们手拉着手,与这些党的领导人们一起踏着欢快的节拍跳起舞来,共庆共和国生日,共祝祖国繁荣昌盛。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胡锦涛、江泽民等领导同志同全场群众一起高唱《歌唱祖国》。主题为“光耀中华”的焰火绽放在夜空,天安门广场亮如白昼。人们唱呀跳呀,把整个天安门广场烘托成了一片快乐的海洋……

  21时30分许,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襄汾县第二中学初二 侯文栋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