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与我的祖国

我与我的祖国

2009-11-08 来源:本站原创

  我的祖国地大物博、疆域辽阔、美丽富饶、是一个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国。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合法公民,随着历史的灌输和传奇的韵味,我知道了中国坎坷的命运、钦佩历经沧桑的祖先们、感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享受了现代化的中国变化。

  在秦朝,中国就是一个富饶、美丽的国度。张骞出使西域,创建丝绸之路;唐太宗李渊建立了大唐;明太祖朱元璋以一个农民的身份创建了明朝;大金大汗皇太极攻克了北京,创立清朝后……从“玄武门之变”到“康乾盛世”……从圆周率,四大发明,地动仪,浑天仪……从孔子,孟子……从王羲之,柳公权,颜真卿……从李白、杜甫、陆游、叶绍翁、苏轼、辛弃疾……中国每个方面都在逐步的昌盛,成为当时世界上发达国家之一。然随着清末帝王的昏庸,中国这块肥肉成为多个国家的竞食目标。随着《马关条约》的出现,中国的土地也在流失。这让多少华夏子孙深痛恶绝,又让多少有志之士白白送命,又有多少中国人仰天长叹:“天啊、中国人应该站起来了,不能再让外国人任意的屠杀我的同胞。”——孙中山站出来了,带领了中国人民创建了中华民国。让中国人民看到了希望,经过岁月的伤痕、血流成河的悲痛教训,终于在1949年的10月1日在北京毛泽东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这句话让中国人沸腾了,大家热泪盈眶、奔走相告:“烈士的血没有白流,中国终于解放了啊。”

  改革开放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各种招商引资、私人的厂矿企业铺天盖地,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道路也是随着现代化的发展而改变,97的香港、99的澳门让中国的领土也在不断回归,奥运会的举办、神七神八的载人升空,让炎黄子孙看到了中国的强大。宏伟壮观的珠穆朗玛峰高耸入云、惊涛骇浪的黄河汹涌澎湃、滚滚不息长江绵绵流长、连绵亘古的长城气壮山河又让世界万物对中国刮目相看——中国人是巨龙、是雄鹰、是压不跨的,是打不败的。

  我为是中国的一份子感到自豪、我为是炎黄子孙感到骄傲。我为是烈士的后人而自尊,我要把烈士的精神发扬光大、要誓死扞卫国家的尊严,保护好我的母亲——祖国。要把祖国发展成为世界的强国,要让世界上各个国家永远记住中国——永不屈服的华夏子孙。

  苏州市阳山实验学校八年级 兰啸天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