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珍藏那片温暖的云

珍藏那片温暖的云

2009-11-08 来源:本站原创

  每每,看到上空几朵白云飘过,悄悄的,像奶奶对我的思念;耳边听到风的声响,轻轻的,像奶奶对我的念叨。

  ——题记

  汽车正行驶在去奶奶家的路上,不知有多久没有去奶奶家了,那个陪伴我整个快乐童年的奶奶家。透过窗外,熟悉的景象一下子又把我带回了童年时代。那时侯,一家人围着小木桌坐在院门口,大家边吃边聊,虽然菜色远比不上现在,但依然充满了快乐、温馨!而调皮捣蛋的我总喜欢坐在奶奶身边,因为她总是将最美味的食物夹在我的碗里。每当我嘴上手上吃的满是油的时候,她便温柔地望着我,像云那样淡淡地笑着,嗔怪道:“小贪吃鬼,瞧瞧你的‘爪子’。”饭桌上的她时不时把“老了老了”挂在嘴边。而这时的我总会搂着她的脖子,大声地说:“奶奶,奶奶,你老了我养你。”每当这时,她总会轻轻地应道:“好好好。”眼中流露出爱的目光。

  汽车在凹凸不平的石子路上颠簸着,不知不觉便快到了。远远望去,只见有一个人正在张望,她站在石块上,使劲地踮着脚,脖子伸得老长老长的,恨不得长有长颈鹿似的脖子,眼中露出期待焦急的目光。近了近了,是奶奶,是她。一阵风轻轻拂过,仿佛是奶奶对我的轻声念叨:“唉——孙女他们什么时候回来了啊?”

  车子停在那奶奶家的门口,下了车,她便小跑地来到我们面前,一把拉住我的手,笑得合不拢嘴,说:“长大呦,成大姑娘了,记得小时侯才有围栏高,现在都比我高了。”这时的我才有机会仔细地看起了她,两个字‘老了’,但又不失云似的温柔。头发梳得十分整齐,没有一丝凌乱,可那一根根银丝一般的白发还是在黑发中清晰可见。微微下陷的眼窝里,一双深褐色的眼眸,悄悄地诉说着岁月的沧桑。

  接着,她拉着我往家里走,边走边嗔怪道:“来就来吧,还带这么多东西。”随后,转过头看着拎着大包小包的爸妈,欣慰地笑了。

  还是那个小屋,里面充满了熟悉的味道,那么让人感到温暖。奶奶突然一惊,似乎想起了什么。走到床前,打开柜子,从最底下拿出了一个手帕,左三层由三层,定睛一看,几张旧巴巴的钞票。然后走到我面前塞给了我,说:“给你买学习用品。”看着这些旧巴巴的钞票,我仿佛看见了她节吃省用的场面,宁愿让自己饿着,也要存钱给我。眼里像有了什么,湿湿的。

  原来我一直不懂珍惜奶奶的爱,不懂去珍藏这种爱。

  或许,奶奶对我的思念已随云飘过我的上空,她的念叨已随风拂过我的脸旁。她的思念以化作云和风,永远在我身旁。

  抬头仰望上空,我感受到了奶奶的爱!

  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县海陵中学八年级 何建秋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