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爱的公式

爱的公式

2009-11-08 来源:本站原创

  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由爱组成的。无数个爱编织着生活的细节,正因为有了爱,生活才能涓涓细流如水;正因为有了爱,生活才能在人间大地放飞。让我们去聆听爱的声音,回味爱的拥抱!

  有时,生活就等于爱的公式!

  我一直在想:父爱到底是什么?

  童年的我似乎对父爱就只能用一个公式来代替,而印象最深的,则是每次让父亲讲不会做的数学题时,总会与父亲大吵一架,有时甚至哭得眼泪如泉水般涌出,咬牙恨死父亲给我讲题。原因就只一个:他讲的让我很难理解,我什么也不懂。

  记得父亲以前讲题最喜欢用方程,这就意味着,当时九、十岁没有任何初中基础的我,就要直接用二元、三元一次方程来解决,那些只要经过爸爸之手变得十分头痛的数学题。而我经常和爸爸吵架,不说话甚至扔书来报答他!童年对父爱的好印象更加模糊,心底里大部分被因数分解、勾股定理等占据,只是一片“恨”的墨汁,零星的有几点白色的关爱而已。

  内心深处,则是千百个冒着泡的疑问:既然因爱我,就不要用那么多“公式”来“喂”我!我只想渴望着老师的表扬,看着自己的作业本上一个又一个红叉……

  猛然间,发现父亲的头发已经白了许多,我现在才明白父亲这么些年来为什么这样做的原因,那些经得起检验的“可恨公式”不正是爱的公式吗!

  顷刻间,我泪眼模糊,父爱永远凝固在心里,因为有这个爱的公式!

  四川攀枝花市第二十五中小七年级 刘宇瀚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