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春之残忍

春之残忍

2009-11-08 来源:本站原创

  春天是残忍的。我想。

  在所有人感叹着春天的回归,万物的生机勃勃,花满枝头时,我却有种发自内心的恐惧,春天是以她残忍的内心换得了外表的温暖,外表的盎然生机。

  一切,都奇妙的不可言喻。

  你看见那片草地了么?在几个月前,还是一片大雪。天地间银装素裹,散发着苍白的味道,是临死前的苍白。那片雪下,是无数的,没来得及逃离冬天悲哀的寒冷的生物。有曾经跃于枝头的鸟,有曾经穿梭于草丛的昆虫,甚至还有因贫穷和寒冷而死的人类未曾来得及掩埋的尸骨。他们都被春天所容纳,而春天也正是因接受了他们的魂而使草更绿,树木更加枝繁叶茂,没有空洞的言语来形容这空洞的奉献…

  你看见那条小溪了吗?是水,是清澈的水。傍晚的最后一抹余晖映在其中,荡漾的磷光闪着向西方更遥远的地方流去。他不是平静的。无数的,未曾融化的冰块还在水的心里哭泣啊!他们不平。为何经历了零下的寒冷,在一切一切苦难都忍受了之后,大自然只给了他们三个月的时间?他们用尽全身的力气使自己凝在一起,不是没有痛过,可这所有的努力在春天出现的那一刹那全部“水”崩瓦解,即使再不甘…

  冬的安宁之后是春的喧嚣,辛弃疾也曾经说过:“春且住,见说道天涯芳草无归路。”可见他对春的离去的不舍。是春天接受了所有的赞美,他是美好事物的代名词,就连李煜在被俘之后也吟唱着:“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春用残忍却换取了无数文人墨客挥笔撒墨为其大做文章之举,他是成功的…

  让我们把一切趋近于透明,让我们把一切归还于真实,凹面镜的倒影有可能是事物的反面,也是最容易被人所容纳的一面,春天,何曾没有残忍过。

  大庆市十七中高二 武佳琪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