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生命的感觉_800字

生命的感觉_8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已不能清晰地记起,究竟是哪一位朋友送了这只沙漏;也不大清楚,朋友为什么在大家都送了精美与富丽的礼物的情形下,送了这个显得不合时宜,甚至让人感到有些寒酸的小东西。

  所以,当时,这只沙漏就被压在一大堆礼物的下面,然后就被湮没在时光的烟尘下了。

  到了多年以后的今天,偶尔从散置的杂物间翻出它来,惊奇地发现,它内心的沙子竟然仍在不停地滑落。那么多年了,连日记都已变得恍惚不定,记忆是早就仓皇了,这沙漏,却依然悄悄地滴下那些细小的情节。

  滴落的,是细小的情节么?

  说它是泪,却不能痛痛快快地哭一场淋漓尽致,不能用湿湿的柔情浸泡一生的斑驳与宁静,不能引一泓思念到沧桑历尽的回眸。

  说它是梦,却无法将一生换取瞬间的浪漫,无法用温柔的絮语成就一次心灵的生死,无法把整个生命投入一场不允许失败的灵魂赌局。

  也许,是不愿意。

  它只是那么低调地让日子轻轻滑过,管他涛走云飞花开花谢,它总是那么忠诚地放纵一望无垠的沉默,只为呵护一首无须词曲的歌,一种永远同一频率的心跳。

  许多话,它,不说。

  许多话,已用不着说。

  有时光在,什么样的言语都是多余,什么样的抒情和表白都可以交给流水带去。

  有对生命不灭的期待就够了啊。

  就如同那位朋友默默的祝福,不会浪涛翻滚、汪洋恣肆,却点点滴滴,长流出一脉清泉,润一路青青的风景。

  伴着太阳缓缓移动的光影,伴着风雨,或者什么也不伴,只凭内心血液的鼓涌,坚执灵魂的节奏,一点、一滴,就溅起了生命的感动。

  时光流逝得太快,世界的变化也太快,而沙子还是那么不变地滴落,但谁能量出沙子落下与时光远去之间的差别?谁能说一次心跳与另一次心跳之中就只有短暂的时间?谁能说分分秒秒同等的长度会使人厌倦?

  沙子在一个封闭的容器中流转,流转着时光。仿佛血液,流遍缱绻的胸怀。

  沙子在封闭的器皿中滴着,琐碎、恒定,但即使算上外面的世界,也没有它到达不了的距离。

  我看见沙漏,它细致地滴下沉静的生命。

  我看见沙子落下,积起小小却又大得连死亡都无可忽略的一堆,每一粒沙子都在那不断增大的沙堆上溅起一朵微小的花,丰富着生命的花季。

  沙漏,它把生命的芬芳藏起。

  属于时光的花,它不说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