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永远解读不完的美神_450字

永远解读不完的美神_45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李清照,一代才女!她的爱情,她的才情以及她对诗的钟情,让我看到了一个有这有一生故事,一生怨愁,一生悲剧之美的神话女人!

  “绣面芙蓉一笑开,斜飞宝鸭衬得腮。眼波才动被人猜。一面风情深有韵,半笔娇恨寄幽怀,月移花影约重来。”这是一个天真无邪,秀发香腮,情窦初开的,更是一个透明的李清照。

  “薄雾浓云愁永昼,瑞脑销金兽,佳节又重阳。玉枕纱橱,半夜凉初透。东篱把酒黄昏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这是一个有着彻骨爱恋,正沐浴甜蜜婚姻,有着绰约风姿和旺盛艺术的李清照。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这是一个坚毅如铁,柔弱中迸发着无尽壮志的李清照。

  穿越时空,俯视众生,一个封建社会的女人,她既不能驰骋沙场,也不能上朝议事;既不能使酒骂,也不能痛拍栏。因而她满腹的才华,满腔的热情得不到发泄,这必定铸就了她以笔唤天,以心抗世,化愁为美的人生,这也必将成就她一个神话人生!

  从一个不谙世事,到一个执着,坚韧的女人,李清照——她是历史上的一个神话人物,她是历史上的一座饱满丰碑,她更是历史上永远解读不完的美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