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读《沙漏》有感_1200字

读《沙漏》有感_12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沙漏》封面的背景是黑板,一个长发的女生,一个短发的女生,相对而视。黑板上用粉笔写着两个白色的大字:沙漏。它在阳春午后和煦的阳光里,泛着魅惑的暗光,星星点点。我仿若看见了那个晶莹剔透的柱状体,沙子从窄小的缝隙里滴落而下,缓慢而坚定地,星星点点。

  沙漏,古代用来记时,现在却应该算是一种玩具。不断颠过来倒过去,沙砾从玻璃瓶的这端倾泻到那端。我见过很多各种各样的沙漏,但《沙漏》中的沙漏,是最普通的柱状。

  《沙漏》的故事发生在两个女生之间。名叫莫醒醒的女生,遗传妈妈的疾病,深受着妈妈去世的影响。另一个叫米砂的女生像一个才女,她成绩优异、性格开朗,但坚强的外表下却有着一颗脆弱的心。一只沙漏,把两个原本陌生、性格迥异的女生联系到了一起。两个失去妈妈的女生,在十七岁那年,相依为命,两个女孩儿的友情里有一种一往无前的自我牺牲,恨不得燃烧自己为对方取暖。她们一起面对成长中的各种困难,很多的磨难,她们都闯了过来,但是那天晚上发生的事,使她们很难再回头……

  哦,我可爱又可怜的醒醒,坚强而执着的砂砂,你们的十七岁似沙漏里的细沙,必须穿过狭窄的缝隙,才能迎来一片自由宽广的天空。

  莫醒醒,她是个令人心疼的小孩。母亲白然为了救别人的孩子,抛弃了自己的孩子,在一场车祸中丧生,使醒醒深受她去世带来的影响。醒醒遗传了白然的疾病:交替性厌食暴食症。这种病使她深受折磨。

  醒醒,这个拼命吃干方便面,晚上只能以喝水充饥的孩子,我是多么的爱惜她。

  米砂,她最最亲爱的妈妈,悄悄地离开,留下丈夫、米砂和她的哥哥米砾,不知去向。她心心念念记挂着的路理,却是当年白然在车祸中救下的孩子,与醒醒之间有种莫名的牵连。她的心痛却不能对任何人诉说。我同样也非常爱她。

  《沙漏》是一本十分感人的书,据说读过的人大多数都买好了纸巾,那些没买纸巾的人后来都后悔了。确实。书中那些比骨血还亲的友情,满篇洋溢的亲情,令人心痛,心惜,心醉。但我却没哭。整整198千字,我通读了两三遍,一滴眼泪都没掉。当我看到米砾被醒醒刺了一剪刀,米砾的爸爸要告醒醒时,我的心开始缓缓地刺痛起来。醒醒,她是那么地无助,像被雨淋湿翅膀的小鸟。

  醒醒是盛夏里绽开的栀子花,总有一小片花瓣有或多或少的缺陷,却依旧美丽。

  砂砂是初春里盛放的红雏菊,表面热烈奔放,却还是有隐藏在血液里的伤痛。

  这两朵美丽的姐妹花,最终会变成一朵纯白的并蒂莲。往日张扬盛开的花朵,总会成为低首垂目的花朵,不再张扬了。

  沙缓缓滴下,年轻的时光不会再回来……

  Adieu,Xing Xing’s and Sally’s 17-year-old。

  再见,醒醒和砂砂的十七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