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父母_1500字

父母_15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我觉得挽着我妈在街上走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情,因为一会儿进“唐姝达”,一会儿进“康奈”,虽然我穿得很寒酸,可是也跟着洋洋得意起来,就仿佛买东西的人是我。我妈见多识广,衣着考究,举止优雅,而且气质脱俗得简直让我嫉妒,但她的优点没有一样摊到我头上来。

  其实我小时侯长得也很像她,大家都这么说,唯独我奶奶不客气地打击了我一句:“你妈年轻时比你漂亮。”到现在是越长越不像,因为我越来越丑了。我这辈子最痛恨的事就是我老妈给我生了个我老爸式的大鼻子,这很可能成为我一生的阴影,然而我还是得庆幸我老妈给了我一个在众人中还算抬得起头的身高,虽然我长到18岁了还差她9公分。

  我老妈年轻时向个老裁缝学了半年艺,结业时师傅对徒弟说:“以你的头脑当裁缝太可惜了,你应该去做生意。”后来我老妈果真开了家店,最早是小百货,去年她跟雅芳公司签约把店改成了雅芳产品零售经销店,搞得我也很自豪,逢人必向她推销雅芳产品。

  我常向我老妈抱怨谁家的依姆刻薄小气,谁家的老女人势利眼等等,我老妈总是说:“不要太苛求别人了,你不知道啊,现在像你妈我这样正直的人已经很少了……”哈哈,是谁告诉我无奸不成商这句话的?我老妈跟我聊天的话加起来大概有一半都是叫我好好学习的。有一次,她说我长得这么不漂亮要是书还念不好,以后该怎么办。当时我真觉得我已经丑得无药可救了,因为她说别人是给我面子不打击我,只有她说的是实话。第二次回家时,我穿了一件很土气的衣服,遭我妈指责。我说反正我已经这么丑了穿得像乞丐也无所谓,并指出这话是她说的。我老妈很惊讶地眨眨眼睛,仿佛什么都不知道一样:“我怎么会说这样的话呢?你记错了吧?我女儿怎么会丑呢……”

  我老爸这个人对什么事都看得很淡,在家休息时很喜欢画画插花。他的画和花让我强烈地感受到我老爸未被发掘的才华。如果他把头发留长,三个月不洗头不刮胡子,我再找件破得可以做鱼网的衣服给他穿上,那他一定是梵高第二,然而到目前为止我尚未发现我老爸除了我以外的第二个Fans。

  今年重阳节我和我老爸正好都放假在家,我老爸早上五点忽然大敲我房门把我叫起来,然后兴致勃勃的告诉我我们去登高。无奈昨晚在电视机前打瞌睡的时候半梦半醒地答应了他,我只好刷牙洗脸然后上街买了一些我老爸爱吃的糯米糍,在除了零食店的灯光外只有狗叫的清晨出发了。一路上我老爸跟我讲了他小时侯放牛的事??一个傻乎乎的小孩不小心让一头老牛滚下山坡摔死了。他说一句吞一个糯米糍,连向来讨厌糯米糍的我也不禁眼馋了起来。回来的路上我老爸把每一种野花都摘了一把,野菊花啦,火鸡花啦,紫鸭跖草啦,我看见一户人家门口的木芙蓉不禁仰头赞叹,结果我老爸居然爬上树摘了一大把下来。我心里同时产生了两种愧疚:一是我们摘的是别人的花;二是我老爸腰不好,我居然使他去爬树。看见我老爸高兴地抱着辛辛苦苦摘来的花说真好看,然后再把花插在我手上满抱的那束花里,我忽然想告诉全世界:“我有一个好爸爸!”

  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吃饭时,我老爸有时会说起他跟我老妈初遇的情景,言辞肉麻以至我难以下咽,鸡皮疙瘩掉满地。我老妈就像是没听见一样微笑着替我夹菜。有一次我老爸不知从哪搞来一只其大无比的大闸蟹,亲手炖了给我老妈吃。我亲眼看着我老妈是如何艰难地一小口一小口地吞下去的。我老妈偷偷跟我说那只大肥蟹其实是虚胖,而且我老爸放水太少,咸得要死。我考试考砸的时候,我老妈总是很凶地教训我,让我简直觉得她人格分裂,我老爸总是笑眯眯地说:“尽力就好,尽力就好。”我老妈这个人如此精明,我老爸如此淡泊,我常想他们怎么会在一块,还平平静静地过了二十年?我有时简直觉得我爸像我大哥,我妈的孩子。

  有天我小姨带着她的亲宝宝和“天线”宝宝来我家,那个和宝宝差不多大的软乎乎的玩具站在桌面上,一提它的手它就会边唱歌边摇摇晃晃的往前跑,我看见我老妈老爸同时大笑起来,他老妈说我小时侯就那个傻样儿。我忽然发现那一直隐藏在他们之间的共同的东西,那一刻在我的脑海里渗进了些粉红色的温情,好像是叫作家的味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