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光阴之谜_1200字

光阴之谜_12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那天,我去向弟弟借书看,无意间看到他的作业本上赫然写着“六年级二班”。我眉头微微一皱。六年级?弟弟都已经上六年级了!再转过身来看看镜中的自己,也已上初二了。还记得我上六年级时,几乎每天都一头扎在题堆里,几乎每天都有几个调皮的同学闹出些笑话,几乎每天我们几个要好的女生都会挤出一点时间在一起聊天。那时的生活是紧张而又充实的,艰辛而又愉快的,许多事情历历在目,就好像是发生在昨天一样。可就是这么一眨眼的工夫我便毕业了,上了初一,现在又上了初二。

  光阴似箭。这在我很小的时候便体会到了。小小的我躺在床上,大睁着两眼看着夜空,看着月亮一点点地升高,看着看着,突然就生起气来:“月儿怎么跑得这么快?这样天很快就要亮了,而我还没有睡,天怎么能够亮呢?”可是,第二天、第三天月亮依然跑得那么快,高高地挂在天上,而我丝毫没有办法,只好气呼呼的闭上眼睛不去看月亮。几天过去,这件事也就淡忘了。但年幼的我却不知道,时间依然从我身边悄悄地溜走了。

  年幼的我不懂得光阴是什么,总以为凡事都可以像“过家家”一样,玩得不满意,只要喊一声“停,”再重新来一遍即可。虽然这件事我已忘得差不多了,但家里人却经常拿它来作为说笑的话题,说我小时候他们带我出去,谁要是惹我不高兴,我便会倒回去把这段路重新走一遍,直到我满意为止。现在听大人们说起,我也只是哈哈一笑,却再也不会去做那种傻事了,因为我早已知道,时间是不听人的摆布的,人生的道路也只能走一次。

  我默默地看着镜中的自己,早已不是那个“小不点儿”了,也不是满院子跑的“疯丫头”了,不再像以前一样傻乎乎地与时间较劲儿了。但是,我突然又感到愧疚起来。现在的我虽然知道“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的道理,也知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含义,但却依然让时间像儿时一样从我身边溜走。我也企图想抓住它,每当一个假期即将来临时,我都会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利用这个假期,认真地复习预习,等到下学期考个好成绩。可一到假期,我便把这个决心抛到脑后了,虽然也粗略地复习和预习,但其效果却远不如预想的好。结果,这个假期过去了。于是,我又期待下一个假期能给我一个充足的学习时间。结果下一个假期也过去了……

  这时,我突然想到,可能不是假期太短,而是太长的缘故吧,时间一长,便容易产生这样的心理:“反正时间还长,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哦,时间就是这样从我身边溜走的呀!这也是万物都有一定的寿命的原因吧?就因为生命是有限的,人们才会倍加珍惜。

  这时,我终于揭开了这个光阴之谜。我看到了镜中的自己嘴角慢慢扬起,展开一个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笑容。我似乎明白该怎么做了,不必再去期待下一个假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