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甜甜的枣_800字

甜甜的枣_8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八月十五左右是枣儿成熟的时节。

  孩子们望着那红玛瑙般的一树树鲜红的大枣,不由得拾起地上的砖头瓦块就往树上扔,接着被打中的枣子就扑扑的落下来。还不等去捡起了,就会听到苍老的老太太的声音:“谁在打我们家的枣呢?”我们一听撒腿就跑。其实家家户户都有枣树,是不怕孩子吃的,只是怕孩子糟蹋。你看树下好多残缺不全的枣,有的咬一口就扔了,有了不红就打下来,如果不吆喝着点,糟蹋的更多。

  满树的枣几乎都红了,就开始打枣,这时孩子最欢的时候。大人们找一个长竹竿或者长长的树干,开始打枣,孩子们往往和妈妈或者奶奶用一个大的包袱在树下接着,以免落到地上摔裂了,落到地上跑远了的,就提着一个筐子到处捡,边捡边往嘴里放,满了筐子就倒到簸箩里。打枣后,就把枣分类,大部分放到屋顶上晒干装到口袋里,等到冬天吃。挑拣好的就醉酒,把枣在水中洗干净,晾干,然后装在一个干干净净的坛子里,再倒上白酒,最后把坛子口盖住,用黄泥封严实,绝对不能让坛子透气,不然一坛子枣会烂掉的。等到过年的时候,搬出坛子,揭去黄泥,掀开盖子,一股浓浓的酒香和枣香就飘出来,没吃就让人陶醉了。先拾上一盘放在供桌上,然后在拾上一盘让我们这些馋嘴的猫儿吃个痛快。

  鲜枣,生着吃吃多了,会闹肚子,一般大人不会让孩子多吃。往往会把鲜枣在笼里蒸着吃,或者放到锅里煮着吃,其实最好吃的是烧着吃。母亲烧火做饭的时候,把一大把枣放在火的边缘,然后把将要烧尽的柴灰覆盖到枣上,一会儿,就飘出枣的甜香味。这时母亲就把枣用烧火铲子铲出来,我们就用小木棍把枣从热灰里拨出来,然后吹去灰,剥去焦糊的外皮,里面红红的枣泥全露出来了,然后放到已经垂涎三尺的嘴里,甜甜的大嚼起来,连枣核都是甜的。

  到了冬天,母亲就用干枣给我们熬枣粥喝,放上绿豆、红豆、小米、老南瓜,再放上一大把红枣,开锅后用微火慢慢的熬。喝上香喷喷的枣粥,冬天的寒气早就被赶到九霄云外了。再是包早卷子,枣花子,枣花子摞在一起就成了枣山,还用枣泥包豆沙枣泥包。过年的时候就用枣泥蒸年糕,用油煎的年糕最甜。

  甜甜的大红枣,养气补血,更让孩子们感到了生活的甜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