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错过_900字

错过_9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我是一颗流星,只有刹那的光芒,最终会从你视线里消逝。

  ――题记

  相遇

  和你的相遇是上学期,你刚接手我们这个被人“遗弃”的班,风尘仆仆地从办公室赶来,手上拿着厚厚的书,没有过多的介绍,直奔课文内容。

  考试测验的次数多了,你便熟悉班上好几个成绩好的同学,包括我。你喜欢让我们回答问题,到办公室背书,甚至不厌其烦地表扬着我们。

  碰撞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又或许是随着我的缺点逐渐暴露吧,我们之间,总是电光火石般。可能和你太有缘分了,总是和茜晚上散步时遇到你,总是在早上迟到时遇到你,总是在周日回学校玩时遇到你,甚至你的每一个早读,我和茜都鬼使神差般双双迟到。

  你开始你的“挽救”,天天教育我,说我学习态度差,说茜带坏我,说我变了……渐渐地,你开始对我冷淡,一如对平时爱顶撞你的扬一样。其实,我一向是个放肆的人,我懒,我受不了束缚。可能是成绩光芒,把我巧妙地包装起来了,令你误会。有或许真如你所说,我变了,连我自己也未能察觉。

  错过

  学英语的信心与兴趣一点点地湮灭,痛定思痛,我试着去填平我们之间的“沟”,我学着把身上的“刺”逐根拔掉,努力改变自己。可惜,在你眼中只有宜――全班第一以及英奥二等奖的获得者。你总是在看她是不经意地浮露出笑容,你总是只拿她的英语书讲课,你总是只称赞她的笔记做得好,你总是只批改她的练习卷,你总是会在课堂上反复强调她的错误,你总是……

  慢慢地,班中所有人都适应了你又每天表扬“宜”的习惯。

  考完月考,你说宜不是第一。你不断地安慰,鼓励。你记住了许多同学的成绩,你会和他们说,你们进步了,又或者是退步了,哪方面还要加强。你只有不经意走过我面前时,才抛出一句“思伶,你好像也有八十多。”沉默……震惊使我忘记应礼貌地回复你。那一刻,时间好似停止了,“好像”“也”化作两根无形的针,扎进了我身体。或许在你心中,我的能力只到八十多,还是那句话只是你对我的敷衍。试卷发下来了,没有你所说的八十多,鲜红的九十二分。呵,一声冷笑,我不知道该庆幸抑或是悲哀。

  后记:最后几十天,学习生活依然像杯白开水,澄澈而无味。而我们之间,只能像两条平行线,永远永远都没有交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