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难忘那双皮靴_1500字

难忘那双皮靴_15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我的鞋架上有着好几双高档皮靴,一双双精巧细致,设计美观大方,我几乎每年都买一双心仪的皮靴。可是在这些皮靴中没有一双能够寄托深情地收藏在我的心底,每当看到这些皮靴,我就想起读高二时的那双廉价的皮靴,那是寄托着母爱的一双靴子。

  高二那年初冬,天气渐渐冷起来,好多同学都穿上了皮靴,红色的、黑色的、棕色的,都是亮亮的高跟皮靴,穿在脚上,简直足下生风,看上去非常地诱人,非常地洋气。再看看自己,一双黑黑的千层底棉鞋还是去年的,土里土气的,不知道别人怎么看,自己看起来就觉得别扭。可是没有办法谁让自己出生在贫寒的家庭呢?但是我还是抵不住美的诱惑,自己总想有一双属于自己的漂亮的皮靴,那几天简直想疯了,无论如何也要得到一双。

  那时,一个月回家一次,周六就要回家了,我决定回家后把想法告诉母亲。于是我就和其他同学一起,美滋滋地骑着自行车回家了。晚上吃饭后,娘在灯下纳鞋底,我问:“娘给谁做鞋呢?”娘抬起头说:“给你呀,你看你还穿着去年的棉鞋,不暖和,我给你做双新的!”娘说后满以为我会高兴的,可没有看到我高兴,脸上好像有事似的,就问我:“咋了,不喜欢吗?”我决定把我的想法说出来,我低声嘟囔着:“人家其他同学哪有穿自己做的棉鞋的,都穿着皮靴。”娘听后没有说什么,手停了一会儿,又抬起头来,看着我说:“孩子,咱上学不能和别人比吃穿,要比学习才行!”我的目的没有达到,心中很是失望,我闷闷不乐地做起作业来。星期天下午带上娘蒸的干粮,炒的咸菜上学了。

  第三周的星期二,第三节快下课的时候,见教室窗外有人影在晃动,我也没在意,同桌突然悄悄捅了我一下,低声说:“你看,外面是谁?”我扭头一看,吃了一惊,这不是我娘吗?她怎么来了,别人的父母经常来看自己的孩子,可是娘干活非常忙,从来没有来看过我,我看到别人的父母来,我心里就很不是滋味,没想到母亲还真来了。下课铃一响,我马上飞出教室,跑到母亲身边,激动地说:“娘,你咋来了?”娘拿过一个盒子来,说:“快来试试合适不?娘给你卖了双皮靴。”我一听,一下子呆住了,我嗫嚅着:“娘,我只是说说而已,您怎么当真了?”娘把靴子拿出来了,是一双棕红色的漂亮的皮靴,半高跟,我心里乐极了,赶紧脱下那双破棉鞋,穿上了新皮靴,不大不小正合适,我高兴地转了一圈,娘也高兴的了不得。娘说:“别光顾乐,要好好学习,娘走了。”娘把那双破棉鞋装在盒子里走了。

  穿上娘买的皮靴,高兴了好久。又是周六回家,奶奶告诉我,你娘听说你喜欢皮靴,很难过,哪有钱买皮靴呀,她看到别人到坡里捡塑料布、拾棉桃能卖点钱,就每天去捡拾,终于捡了两个星期的塑料布和棉桃,卖了20元钱,给你卖了这双皮靴,你去看看,你娘的手指都裂开口子了。我真没有想到我这双靴子是娘冒着寒冷用了两周的时间换来的。我跑到娘那里,娘还在为弟弟妹妹做鞋,我拉过娘的手一看,这是一双怎样的手啊!手掌很粗糙,手指肚裂开了口子,有更深的娘用胶布包住了,看着这双手,我的泪禁不住流了下来,我哽咽着说:“娘,我再也不要什么皮靴了,我一定好好学习,报答您!”娘笑着说:“孩子,有你这话娘就知足了,娘啥也不图你的。”

  从此后,我再也不羡慕别人吃的好,穿的好了,只想着要好好学习,报答母亲。将来要让母亲过上好日子,不愁吃,不愁穿。一想到这些我就增添了学习的动力。

  现在我的愿望实现了,日子好过了,我经常给母亲买衣服,买好吃的,母亲却总是说要省着点,不用给我买这么好的,多给孩子攒着吧!

  每每看到那些皮靴,我总会想到母亲买的那双温暖我一生的皮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