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让心灵憩息_550字

让心灵憩息_55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如果没有书,就没有古埃及、古巴比伦和古印度文明;如果没有书,就没有华夏灿烂的五千年文明;如果没有书,人类也就失去精神支柱,没有了灵魂;如果没有书,我的心灵将无法休息。是书,让我的心灵在书中憩息。

  中考临近虽让我有些措手不及,但书的存在让我心中翻腾的大海平静了下来。书是我的朋友,当我遇难时,它给我帮助;当我失去信心时,它给我以鼓舞;当我失意时,它给我快乐。书给了我无穷的知识。

  古语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钟粟。”在书海中遨游,汲取知识的精华,既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又丰富了自己的头脑;既陶冶了情操,又充实了身心。

  在阅读中,散文让我感悟到了文学的潇洒与优美,小说带我进入了情节起伏的美妙意境,哲理诗则培养了我对人生、对事物思考的能力。

  “书是人类最好的朋友。”确实如此。心情烦闷是它会令你喜笑颜;迷惘困惑时,它作为你指引人生的方向:骄傲自满时,它又会警劝你“谦受益,满招损。”当你灰心丧气时,书会教你“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你拥有重新奋斗的勇气;当你与朋友惜别时,书会教你“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旷达胸怀。与书为伴真是受益无穷、快乐无限啊!

  我很感谢它,是它让我走出深渊,是它让我明白:孤独并不意味着凄凉,是它让我对于学习的烦闷有了新的认识,是它让我的心灵得以憩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