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说“玩儿”_800字

说“玩儿”_8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都说:玩儿是孩子的天性。可是,试问天下父母:“你们让孩子玩儿了吗?”提到玩儿,我想,一定会让孩子们既向往有无奈吧。因为,他们从未放开自己,轻轻松松的玩儿过!

  恩,就说我吧。自从踏入小学生涯,步入学习的殿堂之后,直到现在初一了,我又何曾向儿时那样开开心心的玩儿过呢?我拼死拼活的学习,换来的是大人脸上的光彩,是的,当我拿到好成绩时,我是很快乐,很开心,但是,我的心中却总是感到缺了些什么。

  我知道,我缺的是放松。常常,我都在想:为什么,我们就不能拥有一片玩儿的天地呢?学生学生,就真的“以血为生吗”?

  为了不辜负爸爸妈妈的期望,我总是以努力的成果去回复他们,我的小学生活是成功的,年年考试都名列前茅,五年级时考东兴初中仅差十几分;后来考一中,录取线“65”分,我考了“89”分,整整高出分数线“25”分;就连初一半期考试,也是第一名,然而,那年期末,我失利了,妈妈把我骂了一顿,但是,我真的没有努力吗?并不是非要日夜连功,马不停蹄的学习,才算努力呀。妈妈的唾液星子,将我淹没了,也将我“玩儿”的天性个淹没了。我,只不过是一个未满十二岁的小女孩,和同班同学比起来,我大多都比他们小一两岁,况且,第一名只有一个,我也不能总站稳吧!

  每一次,当我看见那些小弟弟小妹妹在玩儿时,我就鼻子发酸。没当我拿起电话准备约同学时,妈妈严厉的目光就让我极不情愿的放下了电话;每当拿起向同学借的书时,又被那一声声喝斥逼迫,拿起那都读烂了的教科书;好不容易盼到了假期,又被那堆积如山的作业挡住了“玩”心,只得拿起笔,一本一本的攻克掉;周末,当我往电脑桌边跑的时候,又被妈妈捉住,哎,复习呗!

  放学回家,做作业,复习,读书,还要听妈妈唠叨,每天如此,亦复如是。我想,深陷,也烦了吧!或许,老师父母们并不知道,我压藏在心中已久的天性,那就是玩儿呀。放松一下,抛开所有的忧愁与烦恼,抛开考试,抛开名次,痛痛快快地潇洒走一回,再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当中去,让将来有个美好的回忆,这不是很好吗?

  大人们,放开束缚我们的双手,让我们去玩儿吧!你们的童年,不也是快乐的吗?21世纪的接班人,总不能是个只会读书的书呆子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