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怀旧是一种美好的情结_1000字

怀旧是一种美好的情结_10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那天单位每人发一大叠贺年卡,我才猛然觉出又到年关岁末了。前些年,每当此时,我总会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友人寄来的贺年卡,那一句句亲切的问询,总让我激动不已。随着手机和互联网的普及,收到这样的卡片越来越少,便不自觉地想起贺年卡的事,想起它带给我们心灵的慰藉,于是往事又跳跃在时间的键盘上,让我看见小桥流水,看见蓝天白云,看见纯洁如纸的心灵,看见月光下少男少女淳朴的身影……

  于是在一个晴朗的周日,邀约几个同学,穿越城市的喧嚣来到恬静的乡村,一行人去寻找田园的清香,让眼睛和心灵找到安居乐业之所。一路上,我们扯开嗓子唱着有些跑调的老歌,拉着儿时伙伴的手,回想着学生时代的天真无邪。我们谈如何恶作剧来惩罚督查让我们早睡的老师,如何让代行老师职权的护校队员吃尽苦头的故事,在乐此不疲的回忆里,我们一个个仿佛全是乐颠颠的孩子,一串串的笑声引来路人驻足,顾不得这些,我们满足了,就像在纷繁的杂音中找到了一处佳境,可以放荡不羁地发泄,那绣迹斑斑的灵魂挣脱了水泥和高墙的束缚,变得轻快而惬意!

  我们下到田地里,砍菜洗菜,下厨烧饭,有滋有味地做着,好在主人是我们的老班长,嫂子又是个善良的农村主妇,能干而热情。一看那烧饭的锅,也实在是大,改装的灶台没有烟尘,将煤送进灶里,一拉鼓风机的开关,火力就大得很。我自高奋勇去炒菜,铲子重拿起来也不利索,就在大家七嘴八舌嘻嘻哈哈的说笑声里,一桌由我们自己动手的饭菜摆到了桌子上。围在桌子四周,真有一种其乐融融的温暖涌上来,觥筹交错的喧闹声里,透出的是真实,是亲切,那些远去的发黄的记忆渐渐清晰起来,那些残存的画面渐渐拼接起来,那些久远的名字也渐渐生动起来,原来我们的生活是如此的美好,逝去的光阴实在弥足珍贵!

  酒足饭饱之后,嫂子和班长大哥为我们每人准备了一块自家做的老腊肉,送了我们好长一段路,一直从山上送到了平坦的公路上。来之前,我还在为班长大哥忧心,担心他在农村日子怕是不好过,回去的路上,我竟是羡慕起大哥来,他幸福而知足地生活着,我拉着大哥的手,像老松树的皮,粗糙而结实,我读到了他的朴实坚韧,读到了岁月磨砺的痕。

  怀旧是一种美好的情结,经过记忆长河的刷洗,留下的都是温润的珍珠。我知道,失去是必然的,而失去了的也不会再回来。可是这种怀旧的情结,是属于我们的。我拿起笔,在今年的贺年卡上,写上一些文字,饱蘸了手的力量和技巧,渗透着某种情感,让这些文字穿越远山远水,悄然抵达朋友们的手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