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数字悟语_900字

数字悟语_9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14,一个小孩子看见了也能用轻松的语气背出“二七一十四”的数字。但就是这么一个简单明了的数字,却让我扳着手数了半天。“一,二,三四,五……”每数一下,对应的手指便沉重地倒下去。

  14天前我们进行了期中考试。

  那天为什么会那么遥远?复习、考试一切都已模糊,脑海中像被橡皮擦来回擦过,只剩下漫天的雾。是记忆中最浓的一次。我站在路边最高的石堆上,就那么毫无防备地看着它从天边铺天盖地地席卷而来,沉甸甸地扑在我身上。抬起头时却发现整个校园早已被雾气湮没。

  这么大的雾,教室里应该看不见了吧?一丝荒谬的侥幸在蔓延。其实不过是在自欺欺人。从踏入教室的那一步起,身后的雾便被硬生生地隔绝。这一仗,看来我是逃不掉的。不管你的“武器”是否锋利,无论你有无准备,它的行程是不会耽误一分一豪的。

  没有暂停的理由,这就是“游戏”规则。

  10

  10,一个无论是在西方文化或是在东方文化中都近乎完美的数字。它象征着美好、和谐、完整,似乎一切与它有关的事物都会顺顺利利,十全十美。所以它不屑拥有“6”的恶魔性质和“4”的倒霉晦气。但上天总是喜欢和我开玩笑。

  10天前我知道了期中考试的结果。

  天气并不阴暗,阳光反而异常灿烂,一切美好得诡异。但很可惜,我没察觉,我只知道眼皮没有不安地跳动。甚至还以为,一切都会好起来。但成绩毫不留情地摆在我的面前:班级上升1名,年级上升2名。可悲的数字!“升”,“上升”,在脑海不断盘旋着,却似一份莫大的悲哀,扎得心里好难受。这就是我的目标?这就是我努力的成果?

  它不是刺眼的红色,仅仅是几个黑色的数字。黑色的基调埋葬一切,冷漠淡然地宣告我的失败。我可以悲伤、绝望了吗?虽然心好累,但好象还不够资格,也没有理由。唯一能做的,只有好好打败自己。因为这个“游戏”,不能结束。彼得·巴勒说过:“看清别人容易,看清自己困难。”是的,以前的我被太多琐事牵绊,只顾一路往前走。这次失败,让我能停下来好好看清自己时,终于发现原来我一直抛下了“自己”,让心独自远航。我并不是不重视一切,只是忘了有一个过程叫反省。

  蓦地,想起那天大雾弥漫时尖锐的铃声,笔沉重地倒在了桌上,一切结束。

  14天前我们进行了期中考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