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现实的自由_1500字

现实的自由_15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没有谁对谁的禁锢,只有自己对自己的残忍。

  ——我说的话

  生活就是一个牢笼,从一生下来就把我们困在里面,冰凉的灰黑色的。

  有的人两手紧紧的握住它,不愿意放掉,害怕放掉后会不知所措会失去逃逸的机会,仿佛一生的渴求就是如此。有的人乖乖的靠着它,呆滞的眼神里流露出的东西没人看懂也可以说是没人花功夫去看,仿佛他们一生就要这样子结束。有的人快乐的度过,不会觉得空间的狭小,脸上的幸福让我无言,有时会想也许心开阔了一切也就开阔了吧,他们的真谛可能就会如此。

  不同的方式造就不同的态度。

  不同的态度诠释不同的人生。

  不要说我太老成,真的就是这样,是我认识的早了些。

  关于考试

  骂骂骂。

  貌似是同龄孩子的心声,呵呵,骂吧骂吧孩子们,骂出来就舒服了。很庆幸的是这个过渡期我已经过了。

  曾说过,关于考试关于我们和考试从来都是一些纸上谈兵的东西。

  可是无论它再怎么纸上谈兵,我们还都是需要的,要不我们会喘不过气最终窒息的。

  放假前刚考完期中试,本想着先过完假再遭打击,这样是最明智的选择。不争气的是老师们,手噌噌的,比机器还麻利,先不说质量,我们无权。看分数,遭批评,看叉叉是我们的天职,从爸爸把你送进托儿所从你拿起书第一次叫老师好开始从你耳朵里第一次灌进一个老师的声音开始,就赋予你的天职。直到有一天不再早出晚归不再奔波于两点一线间不再整日整日之乎者也不再像老鼠一样见了某些人群就窜,从那天起你的天职则会自动消失。可惜的是,你不会察觉,反而会多少有点高原反映。

  无奈。可悲。

  有时也惊叹于考试这个东西太智慧。我想造物主上辈子欠它了点什么东西,这辈子要偿还的吧,呵呵。总是把我们玩的团团转,它说东来不敢西它说西来不要东。我若简单点会看见你们的笑脸好美丽,难点会看见你们焦急的面孔很好玩。

  天,我们就是这样,这样被玩弄。

  不屑,我知道你会这样。因为我说过,这向来都是一些纸上谈兵的东西。

  关于老师

  貌似这个题目和上面的很雷同,本想着合到一起写关于学校,又想了一下,那样写会写乱。

  老师,下个定义。

  是教育的转换器。

  是孩子的信仰神。

  是家长的眼中宝。

  是书上说的蜡烛。

  是作文里的园丁。

  是考试的谋划者。

  是……

  随便说,你眼中的老师是什么样子?

  有时候看见同学们背地里骂老师觉得很不舒服,呵呵,我自己也感觉奇怪的很。仔细想想会觉得她们也可怜,为了生活,为了培育所谓的花朵所谓的栋梁,不惜搞垮身体不惜一切代价来奉献,当然这里我说的是真正的好老师,另外的一类老师忽略不计。我问下,所谓花朵结果了吗?所谓栋梁成才了吗?嗯,会,当然会结果当然会成才啊。我扳指头数数,大概数了个轮廓,嗯,呵呵,是啊,有的。再问下,那些没有被我数进来的孩子要怎么办?是说他们活该还是说他们没用?优胜劣汰,生存法则。再次问下,优者怎么生存?社会经验很丰富是吧?做份卷子就可以当饭吃是吧?拿一支笔足以闯天下是吧?尽管应个历史口语很烂但会写还是很好的是吧?会做分解因式不会盖房屋还是很棒的是吧?中国历史讲的头头是道实践还是愚蠢到家你还会说那没事的是吧?天啊,不要自欺欺人了,搞这些虚名堂很有意思啊。

  与其这样倒不如专训花朵和栋梁算了,其余的人去干自己所爱。呵呵,看我多么天真可爱的想法。

  今天去某山旅游,所谓佛家圣地,走到寺院背后乘凉。想象之中,预料之外。土地一片狼藉,吃的喝的无所不有,甚是壮观。一侧是“虔诚”的信佛徒。一侧是狼藉的土地。

  两个字形容:讽刺。

  好了,扯远了。继续回来,回到老师这里。其实说来也不远,这一切还不归功于素质,素质归功于教育,教育归功于老师,老师归功于社会,社会归功于时代。

  夜深了,周围都静了下了。

  静。

  的确是个好东西,难得。

  李白静夜里思家乡,我静夜里思些什么呢?

  呵呵,还是睡觉吧。

  只有梦中的我才是真实的我,梦中的我才会回归,梦中的我会发自内心的对你笑。

  也许也只有在梦中我们才会自由,才会是自由的孩子。

  在现实中太强的现实感,在现实中我被自己压得喘不过气,在现实中我们都是木偶,在现实中不敢放手。

  现实中有个牢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