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放飞心情_1200字

放飞心情_12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我走在那条小路上,蒲公英依然白茫茫的,有多久没走已记不清,朦胧中,能看到两个身影追逐着,是那样快乐,那样放肆地笑着,手上捧着路边的蒲公英……这曾经的一道风景线,这片只属于我们的土地已成过去。你说过,长大后要送我一屋子的蒲公英,我想,不能实现了。

  我坐在房间里,手心握着蒲公英,它躺着,没有言语,呵,“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你的沉默,是对我最大的讽刺。或许,相识的开始就是个错误。

  有幸成为同桌,我的成绩当然是导火线。我们是两个极端,你出众得如天鹅,而我只是一只孤独的小猫。你善于交际,而我恰恰相反。命运之轮的转动,让我和你交织在一起。我们开始“水深火热”,甚至“海誓山盟”,我们“百般恩爱”,不管上什么课,我们都说笑,你总在别人面前叫我“honey”,我们吵架,你总会哄我。我十分满足于这份简单的友谊,一直沉醉其中。

  一直知道,你有喜欢的他,并且走得很近,老师与家长的干涉,不能影响丝毫,而我磨平棱角,容忍我最不能容忍的事,接受你在你妈妈心中对我的“洗礼”,你打着我的幌子与他外出。一些朋友跟我说这才是你跟我好的目的,我依旧为你撒谎,欺骗,做这最让我憎恨的事,只为了你和你的他搭桥。不在乎,桥板也有被踩烂的一日。

  扬被调来我的左边,我成了银河,把扬和你隔开。你们总打手语,传纸条,视我如无物,我倍感失落……不错,我是小心眼,我妒忌你和他说话冷落了我,我生气你重“色”轻友,我悲伤我失望。我三四声的叫唤引不起你和他热聊时的注意,你喜欢向左望,我却不能在你眼眸中找到我。情绪的起伏,你终究还能察觉,但你只是边笑边和旁人说,我喜欢扬。看着你取笑我时的神采飞扬,我无语,我觉得没必要解释,只感觉你离我更远了。我一直认为,蒲公英与风的相识是美丽的,蒲公英只会热恋于风,但你帮我彻底否定了。

  我们开始冷战,出乎意料,你没有哄我,等什么,我不禁反问起自己。你们依旧打闹,你依旧出众。我想,终有一天,我会像风一样,不留痕迹地离开你。没有我,你不会不快乐,你一样能开心,就像蒲公英离开风后,依然能扎根,开花一样。

  我们又开始说话却单薄,肤浅,感觉不再依旧。扬说,还有50天,就要离开你,不舍得。你说,你会想念我们。我知道,在你妈妈的庇荫下,你能顺理成章地与你的他进入同一所高中,但我和扬都不能。我问,上到高中,你还会像从前一样,经常打电话给我吗?你一脸的惊讶,“到那时还有话要说吗?”好一个简短有力的反问句,想念?既然连言语都没有了,这凭空的想念,能带给我什么?我知道,我该醒了。

  “伶”,妈妈打断了我的思绪,“拿到外面撒了吧,那里才属于她。”我身一震,又如触电般。蒲公英只属于大地,她与风的相识,只是一场美丽的意外,短暂且黯然,没有风,成熟的蒲公英也能归根大地,而失去蒲公英的风呢?大概只能独自回忆蒲公英的那份香气吧……

  我走到阳台,手掌摊开又合上,不舍得又能如何,一松手,一切随风飘零,随风消散……

  “风与蒲公英,根本是不同世界的,勉强只会痛苦”我呢喃着。风的放飞与离开成就了蒲公英的美丽。

  但是,蒲公英,你又能明白风的心意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