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瞬间的真情_1500字

瞬间的真情_15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5月12日14时28分,那一次颤动惊天动地;那一次颤动刻骨铭心;那一次颤动牵动着千万人的心!

  那一次颤动是汶川8.0级大地震,那一次颤动改变了多少人的命运,那一次颤动使曾经那个美丽的城市顷刻间被夷为平地,那一次颤动使一个个如花般绽放的生命凋零!

  但那一次颤动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感动。舍身护婴,留下短信的母亲,她虽然走了,但他把永恒的爱留了下来,她把永恒的感动留给了世人。举着标有“感谢”的牌子的孩子顶着烈日在马路边站了几十天,向过往的救灾车辆致谢,他们一张张可爱的脸,可爱的让人心疼的脸感动着救灾的人。还有在第一时间赶到灾区指挥救灾的温家宝爷爷,坚强的“可乐男孩”可能他们的精神只是展现在那一瞬间可是却给了我们永恒的感动!

  5月19日式哀悼的第一天,天府广场——一个四川最大的广场上挤满了密密麻麻的人群,他们全是来为在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四川同胞们哀悼的。整个广场上只能看见黑,白两种颜色,市民们全都自觉地穿上了黑,白两种颜色的服装,一切都是那样的不约而同。到了下午14时28分,3分钟的哀悼正式开始,车,船都自动停下来鸣笛,警察们也都摘下帽子,人们都低下头,默默地站着,心里默默地为走在天堂路上的人祝福着,气氛是那样的沉重,就如人的心一样。就在这时,就在这个瞬间,一个我怎么也没想到的事发生了,全场的人手牵着手,十指相扣,吧受高举过头顶。那一瞬间我震撼了,我感动了,泪水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而下。那个场面,那个瞬间我今生今世都不会忘记,我将会把那个瞬间装在我内心最圣洁的地方。

  在那些手中有老人饱经沧桑的手,也有年轻人充满力量的手,他们仿佛想为困在废墟里的人撑起压在他们身上的倒塌的墙;他们仿佛想为无家可归的灾民撑起一个温暖的家,他们仿佛在向世人宣誓,地震压不倒我们坚强的中国人。

  那一瞬间,我感到全身被注满了力量,我有一种冲动,一种想要爆发的冲动。知道汶川大地震我才真正的重新认识“中国人”三个字。不屈不饶,面对危险毫无畏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怕牺牲,这就是中国人,伟大而平凡的中国人,让世人能够竖起大拇指赞口不决的中-国-人!!!

  在那一瞬间,没有人问你来自哪里,你姓什么,而是一句话也没说自动的把手牵起来的,因为我们都来自中国,我们都姓炎黄。抗日时期,我们牵着手坚强的走过来了,唐山大地震我们牵着手过来了;雪灾期间,我们牵着手过来了;现在这一刻的牵手,使全中国人的心更近了,我相信再大的困难我们都挺过来了,这一次地震我们一定也能过去的。试问:“还有哪个国家能比中国更团结?还有什么困难能压得到我们中华儿女?”老天,你还有什么考验,都冲着我们来吧,四川人,不怕,中国人,不怕!!!!!

  那一瞬间有太多太多的感动,那种感动是不能通过简单的文字来传递的,那一种感动只有用心,一颗中国心来传递。我真得很自豪很骄傲。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我是姓炎黄的中国人,我骄傲,我是四川人,我是不屈不饶的四川人。

  人们都说四川话是最难听的,可自5月19日那天,天府广场上的人用四川话高呼着:“四川,雄起!中国,雄起!”的时候四川话不在难听,它变成了一种力量,激励着救援人员。在那一刻,我的那一份自豪,那一份骄傲,那一份感动也话作一句”四川,雄起!中国,雄起!”

  暴雨浇不灭烛光,

  废墟埋不掉希望。

  中国是我们的家乡,

  是我们的爹和娘。

  失去朋友的悲伤,

  失去亲人的绝望。

  但我们将成为他们新的兄弟姐妹,

  因为中华儿女是一家!

  肩并肩,心相连,

  四海之内成一线。

  这一切,是考验,

  老天总会睁开眼。

  用信念,汇一线,

  有一天,我们总会看见一个更加美丽的家园,

  温暖的家园!

  是的,我相信只要我们有信念,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我们的家园会更加美丽。

  是的,电视里播放过太多的瞬间,有太多瞬间的真情,牵手的瞬间,高呼的瞬间,可这一个个瞬间的真情却给了我感动,永恒的感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