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风雨泽波_900字

风雨泽波_9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漫漫人生路,我是一个孤独的旅行者,在风雨中寻觅着属于自己的归宿。

  四月的骄阳,五月的春雨,是洒在眼前的一丈方圆;翠绿的树叶,枯黄的柳条,是飘在风中的一阵旋律;古朴的房檐,沧桑的瓦片,是刻在岁月的一缕美好;窗边的茉莉,墙角的桂花,是缀在空气中的一股芬芳。

  看了太多现实的五彩,那些清晰而又朦胧的痕迹渐渐远去,留在脑海中的只有漫漫一片空白,遮住了我的双眼。我伸出双臂,欲抓住命运之神的手,不料一道刺眼的光闯入了我的视线,视线里多了几只风筝。不待我认真欣赏,光便逝去了。下起了滂沱大雨。于是,在这个雨夜,我出发了。

  我一直走着,踩着春泥,踏着烈日,抚摸着开放的丁香,遥望满地的落叶。风霜洗礼着我的头发,雨露滋润着我的嘴唇;我一直走着,向着梦中的世外桃源,我一直行着,奔向梦中最美的那个世界。

  曲折的木栈道,散发着些许芬芳。有竹子的清甜,又有泉水的甘爽,也有野果的苦涩。我的手上没有木拐,肩上没有背包,只有一个真实的自己,苦苦地跋涉着,从不徘徊,也从不犹豫。纷纷雨丝,落在我的皮肤上,洗刷着被泥土溅过的心灵。我一直走着,身后,是木栈道发出的一阵清脆。

  终于,眼前不再是成群的山峰与无数的林海,而是一片无边无际的绿。我被深深地陶醉了,却没有纵情地大声呼喊;我似乎找到了一切,我所盼望的一切,我为自己描绘的世外桃源。风雨中,我看着这丈绿的方圆,荡漾着一圈圈小小的细细的涟漪,闪着水晶般的炫丽,创造着太多令人留念的恬雅与闲适。

  春风化雨,春雨润泽着眼前的绿。我再也忍不住了,纵身一跃,便置身于这汪清泉,醉人的清泉。

  雨还在飘着,在嵌着淡淡春光的世界里飘舞着。我开始憧憬未来,放飞希冀,手捧一股清泉,浸湿了来时的路。

  我还想走下去,去寻找下一汪清泉,寻找下一站风雨泽波。

  风中,雨中,我向自己诠释着人生的哲理。风雨泽波,是一块水晶,剔透的水晶;是一块玉,一块无暇的玉。它为我带来了森林草野一般的清气,还有瀑布流水般的纯洁。

  风雨泽波,为我带来的还有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执着与长远。

  风雨泽波,留给我的只有无尽的水波,继续寻找自己的归途,心灵的胜利,便是用画面与文字组合成的风雨泽波。

  到现在,我依旧没有找到真实的那一切,可我还会永远地寻找着。猛然间回首,看着这串不见源头的脚印,或许,它们也没有尽头。望着天边海市蜃楼般的绿,我眼前出现了太多的美。我终于知道,寻觅它的征途,加上它虚幻的美丽,就是整部的,完整的,风雨泽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