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泪的源头是心_750字

泪的源头是心_75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有一滴水珠划过脸颊,还是温热的,咸咸的,是泪,悔恨得泪。

  还记得那一次,68分,有史以来的最低分。鲜红的分数划在试卷上,就像无情的匕首划在我的心上。回家的路是那么的熟悉,以至于这么快就到了家。我在胡同口徘徊着,时间是过得这么慢!

  回家的后果是什么?是阴有小雨?还是狂风暴雨?想到父母那因生气而“狰狞”的面孔,我的心就打颤。“怎么还不回家?考得怎么样啊?”完了,爸爸怎么回来得那么早?“我我砸了”我支支吾吾的算是把这几个字吐了出来。顿时,爸爸的脸上乌云密布。我已经不敢再正视他的脸。我以为随即而来的会是狂风骤雨,谁知他却收起了唬人的脸色,平静的向家门走去。怎么了?今天爸爸怎么这么反常?

  回到家,我故意躲着爸爸,连个招呼也不打直接进了卧室。爸爸也不说话,拿了报纸就坐下了。就这样僵了很长时间。“把你的卷子拿来。”还是爸爸先开了口。我把卷子递了过去,没敢站得离爸爸太近,就算是扬起巴掌,也打不到我这里吧!爸爸一边看卷一边叹气:“唉,怎么这么差?”我又向后退了一步。“你看看,这些题都应该错吗?马虎,就是马虎!”进我没说话,爸爸抬起头看着我,语重心长地说起来:“你们就是不懂家长的心啊!你以为家长愿意打你骂你吗?全都是恨铁不成钢啊!谁没有攀比之心?我也有啊。不想让你输给你的堂哥表哥们,想让他们知道,咱家女孩也不比他们男孩差!我们的脸上也增光,最后受益的是你啊!家长做的一切都是为你们好啊!现在这么为你们付出,为的是什么?为了我们自己吗?为的是你长大能有出息啊!”爸爸突然不说了,眼神里透出一丝哀伤。

  “我知道了!”冷不丁的从我嘴里蹦出几个字,好像是说给爸爸听得,又好像说给自己听得。缓缓的从爸爸手里拿过卷子,转身,一滴温热的液体滑落到嘴角,不同的是,这次的泪是苦的。心也颤抖了,我真恨我自己,原来自己那么傻!

  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们做儿女的切莫再让父母在为我们费心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