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习惯满足_600字

习惯满足_6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阳光淡淡地泻在窗台上,莫名地散发出一阵温馨的香气。课桌上铺满一大片柔美的光,仿佛一切都成了极有情调的写意画,包括那半截黑黑的橡皮擦。手中的铅笔隐隐约约地折射出点点亮光,连同戴着的金丝边眼镜一起将阳光真实的一面抖露出来——那极不讨人爱的刺眼。

  我一脸茫然地看着黑板,看着那个滔滔不绝的中年男子。“这次考试,知道我们平均分数是多少吗?77.8!别以为比上次高两分就得意了!……”我不知道为什么这种考试平均分要被他反反复复地唠叨。只是有一种强烈的预感:这次考试又考砸了!讲台上年中年男子怒气冲冲地让前排的同学把试卷发了下去……

  我拿到卷子,念了一遍。89分。一个不高不低,不好不坏的分数,使得我以继续过我那不咸不淡的生活。

  “你几分?”“89。”“还可以啊,不错。”得到这类分数的学生,才敢于互相询问,而不至于触痛了彼此。

  看着神采飞扬的前几名,我心中略有一丝痛;看着脸色铁青的末几名,我略轻松了一点。有时感觉,自己仿佛就是校园的冬青,一年到头就那份绿色,总也不变。

  我不想以后怎样,今后怎样,早都习惯了。我属于那不起眼的一类。夸奖、批评都不会涉及到我。我满足于这份安稳,又有点遗憾。

  依然,一丝风也没有,讲台上那中年男子还在讲考得如何差,平均分如何低。但和暖的阳光已悄悄使教室的温度上升,也许是阳光久照的缘故,那些阳光照不到的地方也开始弥漫出淡金黄的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