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滥竽充不了数_1200字

滥竽充不了数_12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富丽堂皇的衣裳,金碧辉煌的宫殿,在那华丽的宝座上,坐着举国上下地位最高的人——齐宣王。此时,宫殿里传来了一阵浩浩荡荡、呜里哇啦的声音,原来是齐宣王正在欣赏“群芋合奏”。大殿里不仅有齐宣王,还有许多王公大臣们和一群吹芋手。“嗯,不错不错,赏!”齐宣王赞不绝口,“本王就爱听芋。”

  在众多的吹芋手中,看得出有一个最卖力的。咦?那不是南郭先生嘛,他明明不会吹芋,可他怎么又会成为吹芋手呢?

  原来,前些日子皇宫里的吹芋手人数不够,皇宫又要招吹芋手。南郭听说了以后,觉得这是个赚钱的好机会,就想混进宫去。他觉得,反正齐宣王喜欢听齐奏,又不会听自己单独吹,自己不会吹又有什么关系呢?于是,他才冒着被杀头的危险混入了皇宫。

  殊不知,伴君如伴虎。在皇宫里凭着滥竽充数混的日子怎么会长久呢?因此,南郭虽然在宫里不愁吃,不愁穿,但他每天都觉得胆战心惊,害怕别人发现他不会吹,识破他的阴谋。

  吹芋手中有一个人很是奇怪,为什么每当大家苦练吹芋时,南郭都显得无所事事?每当大家不练习吹芋时,南郭也是游手好闲?于是,他忍不住问了问南郭,而南郭为了隐瞒事实的真相,装成一副不屑一顾,很嚣张的样子说:“像我这么聪明的人,对于这么简单的东西还需要练习吗?也就是像你们这么笨的人才练练罢了。”这个人听了以后感觉很不爽,而旁边无意间听到的人也感觉心里不舒服。渐渐的,其他吹芋手都和他疏远了。

  于是,南郭依旧孤独惊恐地混着……

  有一天,皇宫显得出奇的静,空气如同死了一般。“哇……哇……”,天空突然传来两声乌鸦叫,打破了这原有的沉寂,划破了天空的静默。整个皇宫充满了神秘诡异的色彩。“不好啦!不好啦……先帝驾崩啦!”齐宣王身边一个贴身小太监火急火燎地跑遍整个皇宫。不一会儿,皇宫里的人都知道了这个消息。太监宫女们痛哭流涕,王公大臣们失声痛哭,妃子们悲痛欲绝,太子也感到撕心裂肺……举国上下的人们无不悲痛万分。

  随着齐宣王的驾崩,齐敏王继位登基了。南郭探听到齐敏王也喜爱听芋,心中暗暗窃喜。一次,他路过其他几个吹芋手的住处,听到他们在念叨:“哎,你们知道吗?齐敏王虽然也喜欢听芋,但是他喜欢听独奏。看来,咱们以后得更加刻苦练芋了!”这个消息就如同晴天霹雳一般,让南郭傻了眼了,他觉得自己在这里混不下去了,再呆下去,马上就会穿帮。于是,他收拾好行李,正准备要走时,齐敏王宣:吹芋手们演奏,他想走也走不了了。

  到了大殿里,齐敏王让吹芋手们一个一个吹给他听,到了南郭吹的时候,他磨蹭了好半天,他不会吹又怎么吹给齐敏王听呢?于是他就胡乱吹了几下那个芋。齐敏王一听就不对劲,于是大怒,让人把他贬出了宫,被轰出去的时候,他一文钱也没有拿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