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好想自由“飞翔”_750字

好想自由“飞翔”_75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好想拥有一双翅膀,一双文学的翅膀,那样,我就能够自由地驾驭文字,在作文的广袤天空下飞翔。

  有这种想法已经很久了。

  小时候,从开始写作文起,我的文章就是普普通通的,从来没有得到过老师的褒奖。尽管我从来都是很认真地去写,写前读大量的作文书。但写出来的,仍是流水账似的东西,毫无文学色彩可言。

  虽然写不出好文章,但我却十分喜爱读作文书。

  总喜欢抄上一本薄薄的《创新作文》杂志,躲到一个没人打扰的角落,酣畅淋漓地读上几小时,反复斟酌、细细品味。真的好喜欢!

  那些文章,细腻的描写,豪放的抒情,高深的立意,都令我羡慕不已。化身于文中,总觉得自己是一只刚刚蛹化的蝶,飞翔于百花争艳的花圃中,一切对我而言都是美好、新奇的。我总会赞叹,赞叹作者缜密的思维,赞叹他厚实的文学功底,总会自愧不如。每每此时,我就会有立刻动笔写出一篇精华文章的冲动。但如果真的写出来,只会让人大跌眼镜——好烂的文章!

  我写不出绚丽多彩的文字,我没有大气、高深的思想立意,我不会巧妙创新,也背不出几句脍炙人口的“千古名句”。会的,只是用枯燥直白的口语,把平淡无味的句子堆砌成一篇只有字数够的文章而已。

  我努力过,尝试过,阅读了不少的书籍,向高手请教了不少的点子,可是,仍没用,或许是我太笨了吧,脑子不开窍。渐渐的,我把“写出好文章”当作了自己的奢望。

  每当有流星划过苍穹,我便会双手抱成拳头,将其贴在胸口,默默地许下自己的心愿:

  真的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开窍、文曲星君能够降临,帮助我写出一篇属于我自己的好文章。那样,我就能真正化蛹成蝶,成为文学花园中的一员,在作文这片花园、这片天空下,自由自在地飞翔。

  我是知道的,许愿只是一种心情的寄托,真正想要驾驭文字,自由写作,靠的还得是文学上的磨练,所以,我来到了创网。希望在这里,我能够实现自己的心愿。加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