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小议荧屏错别字_900字

小议荧屏错别字_9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4月13日,‘晚间新闻’标题字幕‘韩国森林大火危及核电站’中将‘危及’错写成‘威及’。”

  “4月16日,‘新闻联播’介绍山东邹城村民恳谈会时字幕将‘毕竟’错写成‘毕竞’。”

  看着上面的这两则消息,我内心无比愤怒。你呢?你是否会觉得:难道我们的生活中就是处处充满了错别字,处处充满了错误?

  我的回答是:“是的”。你若留心观察社会上的每一个角落,一定就可以搜刮出一两条错误信息来。这说明了什么?或许会有大多数人会这么说吧:“唉呀,没关系啦!什么跟什么嘛,不就是一两个错别字吗,这点儿小错误还算错误?再着说,谁不犯点儿错误啊?”但如果你有这种想法的话,我就得郑重惹事的批评你两句了。其实大意马虎点一看也就过去了,没什么大碍,但你若仔细回想,就会明白:这不正是在危及社会吗?

  我邻居家的大姨妈是个农民,学历仅仅有三年小学,虽然文化并不怎么样,但也没少看新闻联播,天天晚上都看,有一次看到个“密秘”,觉得挺新鲜,便歪歪扭扭的把“密秘”记到了纸上。改日忽然想了起来,问熟人是什么意思,竟没人能答出来。

  谁能答出来?先放下字幕打错了不说,我倒想问问:那些幕后制作人们倒底有没有认真地去工作?荧屏错字事虽小,但却关系着我们中国,我们中华民族的颜面!当这被一个中国人看到了,他会觉得祖国失失去了光。他的脸上也就没有了彩;若是有个外国人在看,上千万个中华民族的“炎黄子孙”将会是多么丢脸啊!

  这些错别字,竟然可以把一个好孩子变孬了!

  一个小学生看电视时发现一个错别字,便对妈妈说:“我要打电话给电视台说。”那位妈妈说:“没事儿,写对写错都无所谓,只要你明白就好。”于是那个小学生便常在作业中写错别字,弄得最后连他自己都不知写的什么了。

  在整个事件中,妈妈和小学生都被错别字所迷惑了。妈妈是觉得:对、错管它的呢!反正电视台都播错了。我们弄错了又有什么关系?而小学生正是受了妈妈的“指引”,才走进了误区。

  可见,荧屏错别字的存在与否实在太重要了。

  那么,你是愿意让它存在,还是让它灭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