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生命的空白_600字

生命的空白_6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有人感慨繁星的隐匿,有人叹息落红的短暂,有人遗憾“出师未捷身先死”的痛苦,有人惋惜维纳斯的残缺……生命之上的空白,岂真如此不堪和伤感?

  ——题记

  二月的春风缺了夏的奔放,才有了春的欣喜。幻城的飞雪缺了秋的灿烂,却多了分冬的凄美。山间的清泉缺了飞瀑的一泻千里,才能够潺潺不息,灵动如龙。一切都因为缺而美丽。于是,缺成了美最完美的诠释。

  翩纤的蝴蝶飞翔于碧远的蓝天,也终究缺少了雄鹰般矫健的双翅。蝴蝶,永远也飞不过沧海。正因为如此,才有了“蝶恋花”的绝美。

  倘若月儿无缺,怎么有“露似珍珠月似弓”的轻灵可爱,哪能有嫡先人的“对影成三人”的无限情思。

  所以,缺亦是美丽。

  那些完美无缺的东西,也许早已经失去了自身的价值。它已不能再勾起人的无限遐想和揣测,没有一丝幻想的空间,没有再让人发觉的媚力。

  吉米曾说:“我的屋子很小,我就把窗户开得很大;我的房间很小,我就把被子理得很好……”这是我们明白不能因为生命中的一些缺陷让自己的心灵残缺。

  如果生活不够富裕,就让自己过得平淡些,开心些。如果没有天生娇容,就让自己时刻展现笑容。如果无法改变昨天,就去好好把握未来,如果你怀不了破釜沉舟之志,树不了矢志不渝之心,就让自己走得踏实,行得无悔。只要不要让心灵残缺,人生中便没有真正的残缺。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光铺天盖地地倾泻而下,思绪融入这如血的残阳中,在它猛然坠如山的另一头,我终于明白:“生命之上的空白,已不再空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