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学习_800字

学习_8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近日在做习题时,遇上了这么一道题:假如你在母亲节这一天给母亲洗一次脚,请写出给母亲洗脚前想说的话。看了一下答案,上面写着:妈妈,小时侯,您给我洗了无数次脚,我时时感受着您的抚爱。今天是我国的第一个母亲节(题目里有),我想给您洗一次脚,回报您对我的养育恩情,请您答应我,好吗?

  由于这道题实在是太贴近生活了,不禁让我浮想联翩:

  疑虑老妈篇:我拿着一盆热乎乎的洗脚水,忐忑不安地走到了老妈面前,犹豫了好久,吱吱吾吾地开了口:“妈妈,小时侯。”由于从没干过这种事,说了一半我就面红耳赤了“我想---”

  这时妈妈俯下身子,用一种十分善解人意的目光看着我,说:“是不是又缺钱了?直接说就是了吗,何必这么麻烦呢。给你。”

  教育老妈篇:正奋笔疾书的我见了这道题,心中颇有感触,回想14年来,妈妈的确给了我不少帮助,也应该报答一下了。为了不让妈妈发现,好给她一个惊喜,我蹑手蹑脚地溜进洗手间,反复估量着水温,当觉得适宜时,便端出洗脚水,出现在妈妈面前“妈——”正想说下去,忽然发现老妈用一种很惊异的目光上下打量着我“有什么事吗?”“没有,我只是想给您洗一次脚。”“洗脚?”不料,老妈的声音霎时严肃了许多,她清了清嗓子,语重心长地说:“女儿啊,不是我说你,你现在最重要的是学习,学习好了,将来才能成就大事业。”

  教育了十多分钟。“好了,这脚我自己会洗,你快学习去吧!”

  急躁老妈篇:我手捧书本反反复复读了几十遍,直到背得滚瓜烂熟,一字不落,倒背如流,声情并茂。我端出事先已经准备好的洗脚水,郑重其事地出现在老妈面前,节奏缓慢,感情丰富得说:“妈妈,小时候。今天是——”“怎么还没说完,这么哆索,还是我自己洗得了!”说着放下我手中的洗脚水,开始洗起脚来————

  解析里会是哪一种呢?我好奇地翻开解析(那里常有对答题目的的分析)上面赫然写着:为了让这段话催人泪下,让妈妈更能领会你的一片心意,并为之感动,我们应当。

  难不成还是——感动老妈篇:如我所预期的那样,我顺利说完了那段开场白,正准备给老妈洗脚,不料她却小声啜泣了起来,眼眶里盈满了泪水,一颗热泪滚滚流下“十四年,十四年,我的女儿终于长大了。”

  没这么夸张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