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缺陷_750字

缺陷_75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很庆幸跻身于华师附中,就像走进百草丰茂,树木丛生的森林。却在百花争艳的时候,我发现了我的不幸——我远远逊色于别人。像捧月的星,拢花的叶。

  一节辩论课,同学们都议论纷纷。我是反方的一员,正当论点被抛到高处时,我跃跃欲试。胸有成竹的我把手举得老高,如愿地得到了发言权。心中千言万语,本应一泻千里,但当同学们的目光“刷”的全投在我身上时,我哽住了,吞吐着,正方也乘机沸腾了。

  我终究坐下了,千言万语涌入喉咙之际,纠缠了,语序乱了,发音不准了,用词不当了……辩论并未因此终止,高潮中涌出了两位勇者,一个满腹诗经,一个言简意赅,两人对答如流,尽管口沫横飞,却好评如潮。我深深地低下了头——那是我无法企及的境界。

  我为自己黔驴技穷而怏怏不乐,也为旁人好词佳句运用自如而惭愧不已。我羡慕,甚至妒忌。此时,一名同学冲着我说:“怎么?不愤气吗?”伤了的心又被揪了一下,好痛好苦,我默默地离开了。那天夜里,我把白天所听到的议论和我的感受如实写进了周记。或许因为被击败了,或许因为被讽刺了,我的回忆十分清晰,情感特别浓烈,周记便得了高分。

  同桌看了我的周记,说:“想不到你平时沉默寡言,写起文章却语出惊人。”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突然想到:如果我是个能言善辩、滔滔不绝的人的话,还能写出这样高分的周记吗?也许正是我口头表达的缺陷成全了我书面表达的出众。因为了解自己时常言不达意,许多场合上就保持静默,由此便学会了更好地聆听,更好地感受,更好地总结。我发现,这一点上我远远超过了别人。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我不再羡慕,妒忌,即使我是捧月的星,我也可以更晶莹更耀眼;即使我是拢花的叶,我也可以更纯朴更持久。慢虽然是蜗牛的缺陷,却因此欣赏到一路的景色。

  其实,人的缺陷,有时也可以造就过人的优点,给予自己信心和希望,你也能攀上高峰,鸟瞰无限风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