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残破_600字

残破_6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阳光把什么都弄得零零碎碎,像一簇簇那种零零碎碎的满天星,记忆,原本该是破碎的,完整,总会带着遗憾。洒满阳光,那块很旧很旧的水泥板,抹上去的感觉,有点碎,有点疼,想起来很久很久的样子,那时我看着一只,两只,三只……蚂蚁在玩搬家游戏。

  苦楝树结了果,干扁的一串串棕色的果实高高地挂着,挨在窗边,什么感觉也没有,他们就像没了生命的躯体。

  而现在,没有了一串串枯棕的小果,那些被腐化掉一半的叶子是真的全部沉寂在泥土里了,只是,我再也闻不到那些味道。太阳,仍在那个位置,好刺眼,是不是在嘲笑那光秃秃的年轮也该有自己的忌日?没有风,没有那些夹杂着碎石儿的尘。野草,疯狂地在长,可是,也有被晒干的,不得不垂下头,陷入土里,等待腐蚀的命运。另一半,连着年轻的兄弟,好像我们摘的花,再美,最终会被我们扔弃,在不知道什么地方的地方躺下。车来了,人来了,可会有谁会停下脚步,重新去拾起它们?

  春季,微冷,潮湿,冒出的液体,只是感觉湿湿冷冷而已。一个人,该想干什么,就偏不会想什么,白日梦,其实很美好。分不清是真是假的感觉,也算是一种快乐。

  残破的叶子似乎很重,掉在雨篷上哗啦啦的响,它们蜷缩着,标志性的棕黄,旋转着,却像死去的断翅蝴蝶,太多了,转回头,也该忘记了。

  我们都该努力地去走,尽管我们想对这个世界而言算得上什么?

  不要给自己留下一串脚印,而是要留下一道车痕,深刻、没有缝隙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