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叶子的选择_650字

叶子的选择_65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我问:叶子,你为什么要落下?

  叶子:或许……

  ——题记

  独倚树下,一阵风吹来,几瓣孤单的影子划过眼前,寻着那几道影子,我低头,发现了它们,那些秋季的叶子,似乎还在颤抖着。我蹲下身,轻轻地拾起,爱怜地抚着,不禁问道:“叶儿,你们为何要落下?”一片的安静,那小小的身躯依然柔柔地静卧,真希望它们能给我一个答复,或许是很幼稚的想法吧。

  我尽力的托起它们,伴随着升高的,还有我的心情。它们在风中飘舞,渐渐远离地面。我的嘴角也扬了起来。飞吧!我祈愿着。在就要接触到树枝时,叶子却又幽幽地落下,伴随着的,是我的心。似若有一声破碎,我明白,那是心坠地的声音,有些绝然。我不是林黛玉,也没有她那种悲葬花的情感。但却为何会如此伤感,那只不过是叶子早已确定的归宿啊,既然这样,我又为什么感觉到心凉了……

  它们失去了对树的依靠,但至少它们还拥有对曾经的记忆和回忆的权利。而我,已似乎没有了感性的心情……

  花谢了,还会再开;然而叶落后,长出的新叶可是相同?变了,一切似乎只是因为时间。对呵,只有时间才能办到,在短短的时间里,让树失去对落叶的记忆,忘记了它们的誓言和约定,让新的生命覆上那些属于曾经的痕迹,永远的选择了忘记。

  我问:叶子,是时间吧?

  叶子:不,时间改变的只是表面,而无法摧毁内心的世界。

  我闭上了眼,瞑瞑中听到了风吹动落叶的声音。是风的选择吧?树呢,为什么却不留下叶?是树吗?

  叶子选择了沉默。

  叶子的离去,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听到的,仍只是空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