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音乐,钢琴,郎朗_800字

音乐,钢琴,郎朗_8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音乐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总是在伤心时听听音乐来排解忧愁。我不太喜欢流行歌曲,总觉得那些歌写的没什么意义,就说周杰论吧,我最不喜欢他了。他的样子总是傻乎乎的,他的歌也是吐字不清。《双截棍》里面一句什么“哼哼哈兮”就把那些个Fans乐的尖叫。我真不明白,他有什么好的,或许是他身上有着我未发现的魅力吧。我在这里也只有祝他的歌唱的越来越好,名声越来越大了。

  相反,我比较喜欢古典音乐,尤其是钢琴曲,可以说是一种痴迷。钢琴曲所散发的魅力是多样化的。时而浪漫,时而伤感,时儿柔和,时而激昂,时而抒情,时而安谧。而不同的音乐家弹奏出来的曲子也迥然不同。肖邦的音乐华丽,贝多芬的音乐激昂,海顿、莫扎特的音乐安静,巴赫的音乐宏伟……不同的曲子,它的意境也不同。德彪西的《月光》——其境界如风似露,如雾似霜,竟不愿沾人间半点烟火。肖邦的《夜曲》,如诗般优美,但又不失激情澎湃,掀起了浪漫时代的滔天巨浪!约翰?施特劳斯的《维也纳的森林》将我们带入维也纳城那座莽莽苍苍的森林里,人们在不知不觉中被它的景色所征服……

  郎朗是我最喜欢的中国钢琴家。他英俊潇洒,玉树临风。他的曲子就如他的人一样,激情澎湃,活力四射,精美绝伦,他那热辣张扬的表演就像一团火焰,能瞬间点燃听者的心,照亮剧场的每个角落。在他的个人Blog中,我看到了这样几句话:“古典音乐是人类文名史中耀眼的宝藏,作为年轻人,我们都有责任和义务使它的内涵和精神得到传承和推广……”当这个东方面孔逐渐控制西方耳朵的时候,郎朗乘机不忘力荐中国本土之作,《黄河之子》变是他不懈努力的结果。郎朗作为一名世界级青年钢琴家,他时刻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中国人,他时刻爱着自己的祖国,时刻想着要为祖国做点什么。这也是我喜欢郎朗的原因之一。

  喜欢郎朗,不仅因为他爱音乐,有着和我一样的爱好,更因为他的身上有着独特的、只有中国艺人才具有的气质,有着一颗永远不变的中国心。

  音乐、钢琴、郎朗,你们是我的最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