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花开的温暖_1000字

花开的温暖_10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当放学铃声嘶力竭地叫喊的那一刻,我猛然从书堆里“醒”了过来。我茫然地望着同学们在慌乱中收拾好书包,涌向教室门外,竟有种说不出的亲切感,直到最后,教室里只剩下我和娜。

  “这可能是我在这里读书的最后一天了。”我感觉自己的声音如从坟墓中飘出来的幽灵,在空荡荡的教室里没有一点回音。娜努了努嘴,似乎想说什么,但终究被咽了回去。我们和往常一样肩并肩步入夕阳,但不同的是,娜竟然比我还要走得慢。

  我狠狠地紧了紧书包带,书不多,但我总感觉它们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正如我明明知道自己要更快地前进,却怎么也不忍心丢下心里的担忧、心灵的包袱。我把脸仰向夕阳,为的是不让娜看到我的脸是多么的苍白,娜把头垂得很低,似乎是不想让我看到她眼里的悲伤,我们这样彼此掩盖自己的离愁别绪,却更容易看出对方心灵的小伤口。

  “那边挺好的吧?”娜终于开口打破这长长的沉默了。“嗯。”其实我不清楚,甚至根本就没弄清楚自己到底在干什么又要去干什么。“哦,对了,你妈妈的手机号码是多少?”我心里多少有点惊讶,娜和我做了这么长时间的朋友还从没主动问我的电话号码呢!只见她把书包摘下来,忙乱地翻出一支笔来,看着她,我的脑海里突然闪过许多画面,那些都是我们的快乐、忧伤和疯狂……突然感到鼻子一阵酸。“你还没告诉其他同学和老师吧?”娜再一次扯断我的回忆。“是的,我怎么去告诉他们呢?要是告诉他们我怎么走得开?可是老师……班主任老师……她会不会憎恨我……”我的眼前又被蒙上了一层雾。“你想得太多了,既然你已经做出了决定,就应该放下这些担忧,至少,我是支持你的!”娜终于抬起头来,对我坚定地说。是的啊,前方的路虽然总有人绊着我,至少还有人支持我,就算是为他们的信任与支持,我也要勇敢地走下去!

  漫长的路程终于结束了,娜已经到家门口了,我们似乎还有很多话没说完,但都来不及说了。“我祝福你!”娜冲我莞尔一笑,她的脸被夕阳映得绯红,格外美丽。我也习惯地向她挤了挤眼睛,在我们目光交融的那一刹那,我听到了花开的清婉的声音,闻到了浓郁的友谊的花香。于是我带着愉悦的心情,步履轻盈地继续向家里走去。

  我又紧了紧书包带,但书包已没有当初那么沉了。风吹得很烈,但我很明白我要去的地方,并一直努力向那儿前进。我不会感到寒冷,因为我总能感觉得到心灵深处的那股温暖的力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