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个夏天的记忆_1200字

那个夏天的记忆_12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长大以后现在的我忘记了快乐……”

  偶然从同学的MP4中听到这首歌时,一向对音乐不感冒的我就这样难得的喜欢上了它。喜欢就是喜欢,没有道理可讲,假如我真说出个为什么来,反倒回显得我有多假。那天我就这样霸占了同学的MP4,只是一遍又一遍的反复听着着首歌,它有一个很美丽的名字――那年夏天。

  相聚的夏天

  已经记不清确切的时间了,大概是在五年级的时候,离,静,浅,还有我,我们四个单纯到极点的女孩子成了亲密的好朋友,要说起我们四人之间的联系,还真有点难以理清思路。首先,离和浅从幼儿园开始就是同学,我和静是四年级转到她们班的,之后我发现离和艾同我是同乡,所以就自然同她们亲近,很快就成了好朋友。至于浅,就完全是因为住的近的原因。那时,我家和静她家只隔一堵墙,墙这边是我家,墙那边就是她家。而浅住的也不远,我和静可以从自己家望见浅她家前门,每次找她只要到后面那个宽敞的阳台上喊一声,她便可立马赶到这边跟我们会合。剩下的是离,她住在另一个社区。

  那时有一段时间,我们四人每天一放学就聚在我家那边,那时二楼楼梯口有一间空闲的屋子,里面有桌子,有凳子,是大人们打麻将,打牌的地方。这间屋子便是我们集会的基地。每天我们各占住桌子的一方,开始我们消遣的生活。有时是从窗口爬到外面的阳台上去跳皮筋,我还记得阳台的一角有一个花坛,里面种满了太阳草,我们在这看了两次花开,花败;有时是互相讲笑话,我还记得有一次我笑的肚子疼了一个多钟头;有时是玩牌,算24,我还记得当时最厉害的是离,每次赢的总是她,每次赢了之后,她就会特自恋的高呼:“看到没,这就是天才。”彼时我们三人便会齐声:“是天天砍柴吧。”之后四人便会笑作一团;……那时的我们潇洒到另人羡慕。离当时还给我们取了个名号,叫“四人帮”,我们三人没怎么表态,离就当我们都默认了。现在看来,这“四人帮”怎么看,怎么听都别扭。

  多变的夏天

  我不记得那样的日子持续了多久,我不记得我们四个人从什么时候开始疏远,我只记得后来那间屋子上了锁,我只记得后来我们上初中了。静没和我们同班,“四人帮”少了一位成员。

  几次测试过后,我们摸清了自己在年级的排名,我挤进了前五,离徘徊在二十,浅和静排在三十之后,我们之间何时有了如此遥远的距离?

  初二,静转学了,离变了,她选择了高声谈笑的朋友,成了乐天派;浅变了,她选择了笑笑闹闹的朋友,成了开朗派;我也变了,我选择了寡言少语的朋友,成了沉默派。是的,我们都变了。我和浅还是会每天一起回家,但我们都明白,我们不再象从前了。同行的还有一个人,星。星也是我们小学同学,小学是并没太多交往,上初中后,也许有种种原因,我和星成了朋友。我和星是从同学作到朋友,而我和井,离,浅是从朋友做到同学。

  离别的夏天

  现在,初三了,我们都在学着成长,虽然还是会偶尔想起从前,但是,一个梦碎了,我们便会重新编织一个,也许是重生,也许是代替。这一次分离,也许就不会再见了。以后,不知道还会不会记起以前的事,我现在正在慢慢学会忘记……

  “长大以后现在的我常常会寂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