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选择自己的路_800字

选择自己的路_8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是什么,倏忽划过心头,留下瞬间华彩?

  是什么,静静浇灌心田,培植甘甜记忆?

  是什么,轻轻扣动心扉,带来永恒美丽?

  是什么,让你的心我的心他的心,一齐奏响那壮美的乐章?

  就是那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选择,就是那一次次艰难美丽的选择,就是那一张张选择中坚毅的面孔,就是那一曲曲高唱自己选择的歌儿……

  我站在“选择”的山上,寻访远处的灵魂。

  司马迁,在死亡与终生的奇耻大辱中,毅然选择了屈辱。他的选择,给后人留下了《史记》,留下了一种凛然的记忆。“刚正不阿,留得正气凌霄汉,幽而发愤,着成信史照尘寰。”用屈辱之身点燃文明火种的他的选择,让我们感慨涕下。

  鲁迅,在个人与民族中,奋然选择了民族。风雨如晦,他却高举一只让黑暗震慑的火把,奋然前进。火把照出了国人的信念,也照出了先生作为精神界战士的崇高灵魂。

  又看到宁波那历尽风雨的天一阁藏书楼,创建者临终之时要儿子们选择藏书与银两,大儿子看了看父亲,吐出那让几十代人坚守以至彷徨的字:藏书楼。他的选择让他们世世固守清贫,却也守住了中国文化的一方志气,守住了我们的骄傲。

  这些选择啊,虽历尽风霜而不褪色,虽沐雨栉风而不消逝,在我们心中,留驻成一道风景。他们歌唱太阳,也被太阳歌唱着。

  我伫立在“选择”的河边,静观我们自身。

  正是容易感伤的季节,也正是面对选择的季节。每天都有那么多触动心房的弦律。

  在危险面前,有人选择出击,有人选择回避;前者无愧于心,后者留有遗憾。

  在奉献面前,有人选择全力以赴,有人选择退避三舍;前者得到赞美,后者得到自责。

  在人群当中,有人选择他人,有人选择自己;前者被视为勇士,后者被唾为懦夫。

  也许有时,选择真得很艰难。如同伯牙绝弦于钟子期,如同黛玉冷月葬花魂,如同伯牙倚剑天外,挂弓扶桑,如同浔阳江头的冰泉冷涩,但这选择却又会注定带给我们心动……

  我无法左右别人的选择,但我相信,我选择无愧于天,不怍于人,做真实的我,唱真实的歌,走真实的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