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白色季节_3000字

白色季节_30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看到此文,看到渐行渐远的青春背影。那些轻舞飞扬的日子,轰隆隆地回到眼前。很多的快乐与幸福一起涌上心头……

  ??1。

  ??我站在学校外面,苦恼地瞪着那高高的围墙。

  ??没有人会想到,优秀学生余慕缇居然在封闭的期中考试的时候迟到了!我在校门外徘徊了一会儿,大门紧闭。学校规定,因为是很重要的考试,迟到的学生一律不准入内。没有办法,我只能铤而走险,决定翻墙进入。

  ??可是到了一处围墙下面,才发现我居然太高估了自己的能力。我不相信以自己的能力能够顺利爬过这堵高墙,然后平安落地。

  ??正犹豫间,一个黑色的大书包“啪”一下从围墙里扔出来,落在我脚下。紧跟着是个穿白色衬衣的男孩子矫健地越过围墙,落在我眼前。

  ??等他抬起头,显然被我吓了一跳,但很快捡起书包,拍拍草屑,转身就走。

  ??“哎,你逃课?”我惊讶地问。

  ??“嗯。”他走了几步,转身回来,“迟到?”他说话的时候眼神平和,明亮的眸子没有丝毫波澜。

  ??我点头,又看看那堵墙。

  ??“呵呵,好学生也会迟到。”他居然折回来半蹲在围墙下,用力扣住双手,对我喊,“过来,踩我的手上去。”

  ??我迟疑着走近,看着他,摇头。

  ??“你怕上不去?”他奇怪地看着我。

  ??“不是。”我嗫嚅着,“是怕上去了下不来。”

  ??他居然微微笑了,嘴角有不轻易发觉的痕迹绽开:“没事,我接住你。”

  ??于是等我笨拙地爬上围墙,才发现他已经站在围墙里面,扬起手臂等我跳下来。他背对着早晨的阳光,纯白色的衬衣被温暖的光芒映成好看的金黄色,扬手的姿势像个漂亮的剪影。只是,他的目光安定,带着无声的鼓励。于是我闭上眼睛,纵身跳下。

  ??我知道我一定会安全落地的。

  ??于是等我的双脚落在地面上时,我睁开眼睛,从他温暖的手臂里接过书包,看到他微微地笑了:“余慕缇,赶快去考试吧!”

  ??我恍然愣住,原来他知道我的名字。

  ??于是在我往考场狂奔的时候,还没忘了回头看他注视我的身影。

  ??他的白色衬衣,草绿色裤子,清新而自然。

  ??

  ??2。

  ??学校里公布考试结果的时候,我没有去看。死党桃沐说:“不用问,你肯定是年级第一,我跟你一起长大,对这个结果都习惯了。”

  ??我微笑,忽然想起那个帮助我的男孩,他一定没有考试成绩的。于是我问桃沐:“你认识一个总是逃课的穿白色衬衣的男生么?”

  ??“呵呵,学校里穿白衬衣的男生好多啊,逃课的也很多,不知道你问的是谁?”桃沐饶有兴趣地问。于是我只好告诉她那天的事情,还没等我说完,桃沐就已经叫起来:“我知道了,你说的一定是隔壁班的校草徐崇晰。”

  ??“为什么?”我疑惑。

  ??“因为学校里没有男孩子能像他一样把白衬衣穿得那么好看。”桃沐说。

  ??于是我想,那个叫徐崇晰的男孩子,应该是优秀而骄傲的。

  ??我开始在校园里留意关于他的消息,比如说他家里很有钱,他以前常跟人家打架,他总是逃课,他喜欢纯白色,衣袖总是长长的遮到手腕。偶尔,我也能在学校里碰见他。他习惯让额前的头发留得很长,微微盖了眼睛,偶尔微笑,表情安静而淡漠。除了打球,他是很少跟别人说话的,是个稍稍有些自闭的男生。

  ??有时我从他身边走过,他仿佛都没有看见,只是径直前行。可是我不敢再跟他说话,所有人都不希望我跟一个成绩坏的孩子做朋友。

  ??“慕缇。”桃沐总是在我发呆的时候跟我闲聊,她总是能知道很多校园里的八卦消息。

  ??“怎么了?”我回神,才发现自己已经走神很久了。

  ??“那个徐崇晰,因为期中考试的事,下午被教导主任叫走了呢。”桃沐说。

  ??“哦。”我看看表,这最后一节课怎么这么慢呢!

  ??

  ??3。

  ??我就站在办公楼后面的花园里,抬头就能看见教导主任的房间。我听不见里面的人说话,可是我知道,徐崇晰一定在里面。

  ??我一直等,天渐渐黑了,学校里开始亮起了昏黄的灯。我站累了,抱着肩膀躲在花园石阶边上,我不敢让老师看到我,却担心不经意间徐崇晰从我面前经过。

  ??在我等到几乎要睡着的时候,我终于看到一双白色的运动鞋停在我面前。抬头,我看到了徐崇晰明亮的眼睛。

  ??“给你。”他把一把杂乱的花束递到我面前,“看你坐了很久,所以我去摘了一些花。”

  ??我伸手接过,扑面的是花朵清香的味道。那些星星草夹杂着一些野玫瑰肆意地开放,热烈而美丽。

  ??徐崇晰送我回家。10月的夜风微凉,清爽惬意。踟躇前行,我却一直不知道该怎样开口。

  ??“呵呵,你是不是想让我安心学习,不要逃课。”徐崇晰测过头,看着我。

  ??“嗯,我只是觉得你应该是个成绩优秀的男生……”我慌乱,不能言语。我本来就不是个能很好地用语言表达自己的女孩子。

  ??“为什么呢?”他抬头,语气黯淡下来,“我这样很好,我已经是个好孩子了。”然后他对我挥手,转身离开。

  ??我才发现已经走到我家的小区门口,里面明亮的灯光在温暖着我。于是我很快走进去,我知道,爸妈在等我回家。

  ??

  ??4。

  ??徐崇晰开始在遇到我的时候微笑,他的笑容有着简单的美好和青涩。只是每次我拿了习题给他的时候,他总是逃之夭夭,于是有很多次我都是在围墙下面拦住他的。

  ??“余慕缇,这样下去,你就是翻墙高手了。”徐崇晰说。

  ??但我还是要把他送回教室去,我希望他的一切都可以好起来。

  ??桃沐说:“慕缇,你还是不要管那个徐崇晰了,老班都开始注意你了。”

  ??我犹豫,却不能放弃。我总是想起那个阳光美好的早晨,他站在围墙下面对着高高伸出手来,他说:“别怕,我会接住你。”从那个时候,我就相信他是像骑士一样勇敢优秀的男生,只是他还没有找回自己的剑。我要帮助他。

  ??徐崇晰渐渐有更多的时候留在学校,他会认真听课,课余的时候带着一大群人哗啦啦地跑去球场。

  ??桃沐带我去看徐崇晰打球,我站在球场边上对着那个奔跑的身影呼喊,身边的加油声盖住了我的声音,可是我仍旧看到徐崇晰回头对我打出胜利的手势,粲然一笑。他穿蓝白相间的9号球衣,晒在阳光下的手臂上有着斑驳的伤痕,其中有一道是划在手臂内侧的,深刻而显眼。

  ??我终于相信他现在已经是个好学生了,至少,他已经不再胡乱跟别人打架。

  ??那个叛逆的少年,他的袖子总是遮到手腕,他已经学会用纯白色的衬衣来遮住自己的伤痕。这一切,我忽然间明了。

  ??

  ??5。

  ??冬天的时候,徐崇晰的成绩已经逐渐好起来。男孩子就是这样,他们的进步总是让人惊讶。

  ??徐崇晰开始在遇见我的时候跟我开玩笑,一副快乐的样子。可是我知道,在他的心底,却仍旧有一道伤,那是无论如何也不能看见,却一直咯在那里的。

  ??那天放学的时候,我没有看到徐崇晰。如果是以往,他一定是故意想着办法来逃避我的补课的。走出校门,我看到门口停了一两黑色的奔驰,徐崇晰站在一个西服革履的中年男子对面,一脸倔犟。我看到那个人不停地在说着什么,可是徐崇晰只是摇头,然后转身离开。

  ??他的背影在我的视线里变得有些执着,却隐含忧伤。

  ??我就那么漫步走在他身后,一直走,走到他回过头来,眼神像个受伤的暴戾小兽。

  ??“原因呢?”我问。

  ??“这是个很俗套的故事。”他自嘲地笑,“爸爸妈妈离婚,我变得叛逆,成了一个坏孩子,总是跟别人打架,一个人搬出来住。直到后来,我忽然明白,如果一直那样,我永远也无法长大,所以我决定从新做个好学生。”他回头,眼里有温暖的东西,“在别人都不相信我的时候,我很感谢你能相信我。今天,爸爸又来要求回家,在我那么混乱那么无助的时候,他都没有管我,今天,他居然又来教训我。”

  ??“你错了,其实他一直在关心你,只是以前你没有体会到而已。”我轻声说。

  ??徐崇晰愣住,怔怔地看着我。他的眼睛有些记忆的火花在闪烁,他的神情却开始一点点柔和起来。我知道他本该是善良优秀的男孩子。

  ??于是我对他微笑,笑容无暇。

  ??

  ??6。

  ??其实徐崇晰不知道,在很久之前的一个夏天,我是见过他的。

  ??那个晚上,我的爸爸妈妈吵架,于是我一个人哭着跑了出来。在一个偏僻的小巷子里,一群拿着刀子的小混混拦住了我。正在推搡争执的时候,一个穿着白色衬衣的男孩子出现在我面前。他一个人打走了那些小混混,自己的手臂却受了伤。

  ??“回家吧。”他对低声哭泣的我说。

  ??“我爸爸妈妈不要我了。”我说。

  ??“你错了,其实他们一直在关心你,只是以前你没有体会到而已。”他说着,转身离开。那个小巷子的灯光太暗,我居然看不清他的面孔。可是我却看到他捂着手臂,有鲜血不停滴下……

  ??于是从那个迟到的早上,徐崇晰站在围墙下像英雄一样对我说话开始,我就知道,那个帮助我的人一定是他了。不仅仅是我因为我记得他的声音,还因为那天他为了接住我,伸开了手臂,挽起了衣袖,我看到那个深刻的疤。

  ??其实许多时候,我们的青春并非都是那么精彩,许多人都需要身边的人帮助长大。

  ??我不知道前面的时光还有多久远,余慕缇和徐崇晰,却一起走过了美丽的纯白季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