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感人_550字

感人_55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有一个小男孩,家里很穷,只有母亲。

  小孩7岁那年,不知为什么,突然得了一场大病,母亲带着他看了很多医生,都不能确诊,那是一种很奇怪的病,没有人可以说得出病名。

  像所有求医的父母一样,只要打听到一丝希望,母亲就不惜一切去尝试。就这样试了很多一种药,都有没有作用。小孩的病逐渐恶化,原本瘦弱的身体一点一点越来越干瘦,到后来,小孩已经无法站起来了。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

  一天,母亲又打听到很远地方有个老郎中,他的药可以治好小孩的病。小孩服过一点后,果然有些好转。只是,老郎中的药很贵,母亲变卖了家里所有可以变卖的东西,只有靠每天上山砍柴,这种最原始的手段艰辛维持一家的生计。一般人的中药,都是熬了三遍就弃渣,可是母亲往往要熬7、8遍,淡到实在没有味道了才舍得倒掉。男孩发现,母亲每次都把药渣倒在马路上,被过往行人踩得稀烂。他问母亲为什么,母亲告诉他,路人踩你的药渣,就把你的病气带走了,这样你就好得快些。

  男孩说,这怎么可以呢?我宁愿自己一个人得病,也不想别人得这个病。果然,此后母亲不把药渣倒马路上了。

  日子就在母亲无数的砍柴与期待中一天一天过去。有一天,男孩突然发现,自己能够站起来了!他跌跌撞撞地冲向后门,想把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告诉还在深山砍柴的母亲。

  推开门。是一条通往山里的小路,水晶一样的月光静静垂下来,路面铺满着一层稠厚稀烂的东西,是药渣。那条路少有人走,只有母亲每天砍柴时经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