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历史的那座断桥_650字

历史的那座断桥_65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精忠报国

  一身盔甲,令所有的对手溃不成军。但,你挡的住前面的攻击,却经不住背后的谋杀。

  一块中原大地般宽厚的脊背,针针见血地负起母亲的叮咛和沉雄的神州——精忠报国!可是报国路,却被混君奸臣弄得坑坑洼洼,险象环生。你忠于谁,谁便决定你的生死,朝赐你宅院,午赐你财物,暮赐你奴婢的人,说不定何时便赐你一死。

  赤手欲挽银河,一洗中原膏血

  你忙于出战,忙于布阵,忙于厮杀,却不曾留心,天子的夸奖,是一种带回钩的利器。你醉心于把战表化作捷报,更不曾留心,金銮殿不动声色的檐角,已勾勒出风波亭的形,坐壁上观,等待着这座桥的毁灭。

  你那大衣凛然的《满江红》,回首河山空血战,只留风雨响青萍的叹息,白刃临头惟一笑,青天在上任人狂的无畏,都已化作古道长风,无自响着一种遥远。

  十二道金牌出皇城,十二个夜叉将忠良捕捉,手上铐子,脚下镣子,颈上枷子,最重的驮在背上——那母亲的叮咛,至今却成了要命的包袱!不归路上,当着的性命同一柄横着的利刃勃然相遇,你放笑狂澜。

  断桥遗命清波

  屠刀下落,宏文顿成断章,亭间是贼一人的奸笑,亭外是满天下无数人的痛哭。浪踉踉、船,被鲜红染红的夕阳,涂制页页血帆。

  滚烫的座右铭,一下子变成了冰凉的墓志铭,谁让你满怀抱负,却遇上了一个有重病而无良药的国家,而你805年前的一腔热血,化作历史的一座断桥。龙椅背后那庸散的半径,怎量得出民间黑暗的周长!

  桥,被逼断了……

  只余这一半残。但,你不朽,你的这座断桥,你名字的背后是民族的创伤,你名字的正面是历史的勋章!

  虽是“出师未捷身无死,长使英雄泪满襟”,但定会“河岳日星垂万代,丹心碧血照千秋”。

  纵遗一断桥何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