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转眼之间_750字

转眼之间_75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转眼之间,我快要初三了,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丫头长大成一个知道要抓住时间、把握现在的女孩。

  转眼之间,没察觉这一秒的来临,这一秒却主动地敲开了门,堂而皇之地走到我身边!

  你有没有感觉到转眼之间的变化呢?①

  小时候,妈妈总是在家做好了丰盛的晚餐,等我放学。

  转眼之间,换成了我放学先回家,将电饭煲的插头插上,等待为我赚钱供我上学而晚归的妈妈。

  你有没有感觉到转眼之间的变化呢?②

  小的时候,爸爸教我数学题:简单的应用题,小数点的计算,分数的计算,我听得津津有味。

  转眼之间,我问的题目爸爸已答不上来,甚至有时,爸爸还得请教我这个数学超级烂的女儿。

  你有没有感觉到转眼之间的变化呢?③

  小的时候,伛偻的奶奶牵着我的手,领着我去邻居家玩,领着我过马路,领着我去小店里买冰棍吃。握着奶奶的手,总有说不出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转眼之间,已不再是奶奶牵着我的手,而是我牵着奶奶的手,逛街买菜兜展销会。

  你有没有感觉到转眼之间的变化呢?④

  小的时候,爷爷每一次吃饭,都把米饭盛得满满的,吃了一碗后还要一碗。我总是睁着扑闪闪的大眼睛,心想爷爷吃得完这么多饭吗?那时,一个9厘米的陶瓷小碗我也只盛一点点米饭。食量大约只是爷爷的三分之一还要少一些吧。

  转眼之间,我每回吃饭都会在9厘米的陶瓷小碗里再满满地添上,而爷爷只是我食量的二分之一。

  你有没有感觉到转眼之间的变化呢?⑤

  的确,他们正在苍老,人总不能抗拒时间的流逝。所以,我们更应该把握现在。无论怎么样,我们每时每刻都应该加油。我们得有充足的汽油来驾驶自己的人生汽车,希望自己所拥有的是辆“法拉利”跑车,步步领先,可不要是辆加上劣质汽油看风景的敞蓬车。人生并不是游游走走,观看世界的!⑥

  转眼之间,我长大;转眼之间,责任压肩;转眼之间,懂得走好人生路。⑦

  ①我的成长。

  ②与妈妈关系的变化。

  ③与爸爸关系的变化。

  ④与奶奶关系的变化。

  ⑤与爷爷关系的变化。

  ⑥总结上文。

  ⑦哲理性归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