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想象作文 > 一个木乃伊故事_1500字

一个木乃伊故事_15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相传古埃及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本领超凡的法老,名叫奥西里斯。奥西里斯教给人们种地、做面包、打井、酿酒和开矿的技能,使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人们非常崇拜他。但奥西里斯的弟弟塞特对此十分妒忌,他要阴谋杀害它,夺取王位。

  某日,塞特请奥西里斯吃饭,找了很多人作陪。吃饭时,塞特指着一只漂亮的大箱子对大家说:“谁能躺进箱子,我就把这个箱子送给谁。”奥西里斯在人们的怂恿下躺进箱子,箱子就被塞特关上,并加上大锁,被扔到尼罗河里去了。

  奥西里斯遇害之后,他的妻子四处奔波,终于找回了他的遗体。塞特闻听此事,半夜又偷去奥西里斯的尸体,把它剁成十四声,分别扔到各处。奥西里斯的妻子又从各地找回了丈夫遗体的碎块,悄悄掩埋。

  后来,奥西里斯的独生子长大成人,打败了塞特,为父亲报了仇。他又把碎尸从地里挖出来,拼凑在一起,做成我们今天所见到是木乃伊。奥西里斯的遭遇感动了神,后来在神灵的帮助下,奥西里斯复活了。不过他虽然复活了,但不能重返人间。只有留在阴间,做了阴间的法老。专门在阴间审判、惩处坏人,保护好人。

  这个传说的内容无非为了表达惩恶扬善的主题,只是个神话而己。但埃及自上古时期就风行“木乃伊”葬俗,这倒是历史事实。

  据记载,受这个神州的启发,埃及每一位法老死后,都要把奥西里斯的神话表演一番。首先举行导尸仪式,然后举行洁尸仪式:把死者的遗体解剖后,把内脏和脑髓取出,然后将其浸入一种防腐液中,除掉油脂,泡掉表皮,待70天以后,再把尸体取出晾干,将各种香料填入体腔,外面涂上树胶,以防尸体与空气接触。最后用布将尸体一层层裹扎起来。这样,一具经过防腐处理的木乃伊就做成了。遗体安放之前,还要举行神秘而又隆重的念咒仪式,为木乃伊开眼、开鼻、把食物塞进木乃伊的嘴里。据说,这样它就能象活人一样呼吸、说话和吃饭了。最后举行安葬仪式,把木乃伊装入石棺,送入它永久的居住地——金字塔里。

  如此处理尸体,未免显得过于残酷。如果不是认为这样可以防止尸体腐烂,待神灵降临之际,能够唤回死者的灵魂与肉体的复活,古埃及人绝不会干这种蠢事的。

  世界上许多民族都有尸体防腐术,他们都深信灵魂和肉体可以复活。那么,谁来使他们的遗体复活呢?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神灵。然而,又是谁赋予他们这种超度死亡的转世观念呢?是古代某位法老突发奇想,心血来潮的偶然现象,还是他们之中某个人亲眼目睹了唤醒过来的逝者,而由此得到的启发呢?

  低温冷冻人体现在己成为现实,美国和前苏联均己成功地冷冻并复苏了狗、鱼等生命。今天,细胞组培技术不公成功地运用在农林业和畜牧业上,给人类社会带来巨大的物质效益,而且在古生物和人体方面的试验,也日益接近突破的边缘。

  1963年,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的生物学家郑重宣布,故逝几千年的埃及公主美妮的皮肤细胞还有活力。人们不禁为这一奇迹震惊。这就是说,运用现有的细胞组培技术,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会把沉睡几千年的木乃伊唤醒。因此看来,埃及的法老们相信再生绝非荒诞不经的想法,只是我们对他们太缺乏了解了。

  考古学家还用战战兢兢的口吻讲述了这样一个事实:1954年,美国科学家在埃及萨卡拉地区发现了一座从未被盗的坟墓。墓中的金银财宝依然完好,在熠熠生辉。然而当科尼教授带领考古人员撬开石棺盖时,他们惊讶地发现,棺内空无一物。

  难道木乃伊长了翅膀飞走了吗?难道安葬死者时把大批财宝放进修得富丽堂皇的陵寝后,突然忘记放入死者吗?

  更让人惊叹的是:1955年,在距蒙古边界不远的地方,发现了库乐干五世的坟墓。人们吃惊地发现,整个墓室堆满了长年不化的冰块,墓中所有的随葬物品均保持完好。一对全身赤裸的男女安眠于冰块之中,宛若活人。他们神态安详,若有所思,仿佛随时都愿意返回人间。

  除此之外,在南美洲安底斯山脉和西伯利亚都发现过冰坟,在北非和南非均发现过木乃伊。在这些冰坟主人的身旁,都放有珍宝和供来世所需的一切物品。所有这些坟墓都设计得精美异常,牢不可破,历千年风雨,依然磐石。

  不是把转世再生的希望寄托于神灵帮助的民族,是不会如此认真地尸体的。

  那么,“神灵”又是谁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