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盛开在人们心中的莲_1200字

盛开在人们心中的莲_120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在柳枝泛绿,桃李竞芳的时节,你将蕴蓄一个冬季的勃勃生机,化作那“尖尖角”,探出头来迎候那蜻蜓“立上头”。有了你的露面,静静的水面不再寂寥。渐渐地,你布满了水面,一幅生意盎然的水上、水中立体画也由此展开……

  炎炎赤日下,你向着白云,向着太阳,露出灿烂的笑脸。那白如玉、红若霞的头巾里是你那金丝般柔嫩的头发。玉雕般的你真是美伦美奂。你还伸出无数绿色的巨掌,热烈地将太阳拥抱。你用那挨挨挤挤的片片大玉盘,给欢乐遨游的鱼儿,给忙忙碌碌的蜂蝶撑开把把遮阴挡雨的大伞和一个凉爽的夏天,给活泼可爱的青蛙一个欢唱的舞台、一个惬意的家。最诱人的还是那水面上弥漫着的你的香气。这香高雅而不做作,浓郁而不浮华,并且“远”而“益清”。整日为你忙碌的蜜蜂,嘤嘤嗡嗡的歌声里仿佛还掺和着这香气。

  而此时,许多看上去同你一样美的花儿因受不了太阳的热力或打蔫、枯萎或在人类的照料下躲在空调室里苟延残喘,怎比水上的你尽情地享受那盛夏。

  在送爽的秋风中,你忍着痛楚,含笑脱去你那一件件华美的外衣——花瓣。圆鼓鼓的莲蓬掩不住丰收的喜悦。那咧开的大嘴中显露出来的粒粒饱满的莲子,不正是这个季节里最圆满的句号吗?

  当寒冷的冬天来临时,在历经了春的生机、夏的美艳、秋的硕果后,你那“擎雨盖”也渐渐消失了。看上去,你是那样破败、凄凉。其实,沉静的你早就准备好了献给这个世界的大礼——鲜嫩可口的藕。你在水面留下了“残荷图”,却给明春贮存了勃勃生机——那曾经扶持荷花的绿叶,会慢慢地化作护花的春泥。

  你把你的一切奉献出来了。你那婷婷玉立的绰约身姿、那清丽的容貌,给世界以美。你那清香而富于营养的莲子、你那中通外直的茎——藕、那供给人们熬成解暑的粥,制成清热的药的叶子。世上的观赏植物中有谁能似你这么中用?世上的食用植物中又有谁能像你这么秀美脱俗?

  你生活在水中,却不似那浮萍漂浮不定,能就地生根。你扎根于水底的淤泥中,却不是似那终身庸碌无闻的水草,总是倔强地抛头露面于水上,去享受阳光,去装点世界,去奉献你自己。你的品格,谁能不敬?

  所以,古往今来,人们赞美你、向往你。在生活里,人们把“出水芙蓉”,当作美丽、健康的象征。人们用“并蒂莲”象征和谐的夫妻。人们还以弄莲的小儿图表达祈求子孙兴旺的愿望。在神话里,你那一段一段的藕节竟能合成一个小神仙——哪吒。尊贵的菩萨,坐的就是你那“莲花宝座”。几个世纪前,就有一位老人为你的“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所感动,写下了名篇——《爱莲说》。那位身处战乱年代的文弱书生,那位宁可饿死也拒绝接受“嗟来”的美国面粉的铮铮铁汉,在那“心里颇不宁静的夜晚”,出了门就直奔你而来。传世佳篇《荷塘月色》也因此问世。

  在“天下三分明月夜”有其二的扬州,那瘦西湖上的那座名闻世界的莲花桥,那永远盛开在你,不也是盛开在人们心中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