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让关心“升华”_750字

让关心“升华”_75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关心犹如夏日里的甘泉;关心犹如寒冬里的阳光;关心犹如沙漠里的绿洲;关心犹如阴森森山洞里的火。生活到处需要关心,让关心“升华”飘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镜头一

  在寂静的深夜里,一个房间的孤灯还亮着,一个大约十三、四岁的男孩仍在伏案作业。寒风通过虚掩着的门吹进小屋。男孩不禁打了个寒颤,停下手中的笔伏在书桌上,不一会儿他就进入了梦香。突然,另一个房间的灯也亮了,是孩子的父亲,父亲推开孩子房间的门看到爬在桌上的儿子,不禁感到一阵揪心。父亲轻轻地孩子抱到床上,把被子盖得严严实实怕儿子着凉,而此时那个男孩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感到身体一阵温暖。

  镜头二

  这是在一所学校,此时正是放学的时候。别的孩子都走了,而一个扎着关羊角辫的女孩却仍坐在教室里,呆呆地望着黑板。这时另一个男孩子急勿勿地跑进了教室,看到了这个女孩十分惊奇地说,“小A你怎么还不回家呢?”小女孩吞吞吐吐地从嘴里挤出了几个字,“我……我没听懂老师讲的那道题。”男孩笑了一下走过来说,“好吧,我虽然成绩不是很好,但这道题对我来说并不是很难,那么,就让我来讲给你听吧!要不是我忘了带书,我也不会回到教室。”于是男孩一直把这道题讲解清楚后,才和女孩一起回家。学习中也有关心。

  镜头三

  这是在一家私营企业公司里,一个工作职员的关上笼罩着一团乌云,看来是被总经理炒了,他正在收拾东西准备回家。这时副经理的秘书走来让他去副经理办公室一趟。这个职员像游魂似的进入了办公室。谁知副经理让他坐好,说了一句让职工始料未及的话,“我很欣赏你的设计,尽管总经理没有认同你,我相信以后你会成功的。”副经理拍了拍职员的肩表示对他的祝福。这句话使这个职员又重新找回了自信,他离开了这家公司,去寻找另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工作中同样有关心。

  关心是心灵的乐园,是无价的珍宝,关心在每一个角落,关心无处不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