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平淡生活_750字

平淡生活_75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我终于还是喜欢平平淡淡的生活,不需要奢华的装饰,只要温暖简单。

  一

  放学时,我单车穿过人山车海。生活在这样一个光怪陆离的城市,每天见到的是冰冷的水泥森林和在其中匆忙穿过着的寂寞人群,如同深海中的鱼,纵然比肩接踵,也毫无表情,如同披着一身刀枪不入的外壳,连同面目一并遮去,内心却脆弱异常。

  二

  昨天我梦见电影片段里孩子们手拉手在田埂上跑着跳着欢笑着的情景,他们是那样快乐地长大的,他们总是被太阳晒的黝黑黝黑的,然后满头大汗地跑回家,他们总是相互喧哗着吵闹着嬉笑着关心着照顾着,就算胃里消化着红豆角老南瓜也一样茁壮成长。

  三

  家里闹哄哄的,不过对于我来说和没人一样。我总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有时候在人群里会突然觉得空旷。一个人时才寂寞得理所当然,害怕寂寞却习惯寂寞。父母永远找不到我们脸上因为寂寞而无比恐慌的表情。但事实上每当父母关门离开时,我们却是那样热切地希望他们能够留下来。留下来又能怎样呢?也无非多一些生活的嘈杂之音。但我们却是如此贪婪地需要这些声音,这会让我们感觉温暖,感觉到实实在在的生活。

  四

  这是老城区一带的房子,是那种看的见木质衡梁青瓦片的房子。今天我又走过。我听见有人从木楼梯上走下来时嘎吱嘎吱的声音。我看见拉线开关控制着的一盏功率很小的灯泡的微弱而温暖的光。十几英寸的黑白电视机里热热闹闹的联欢晚会。

  闭上眼我似乎看到晴朗的日子里孩子们喜欢的卖糖葫芦的小贩哼着小曲儿优哉游哉地走来,似乎听见“青菜萝卜卷心菜”的叫卖声,大人训小孩的声音……只有这里才会有这么多实实在在的生活气息,只要安静地听着,一个人也不会觉得寂寞。

  五

  今天我拿着一支儿时的铅笔写字,把字写得很淡,因为怕它们过早得褪去,然而很深刻,因为这是一支“2H”的笔,有着坚硬的铅芯。就应当如此。我们真实地走过每一天,平淡然而深刻,没有奢华的装饰,我们也一样幸福p美丽。

  美在平淡生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