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狂笑天下_750字

狂笑天下_750字

2009-11-08 来源:网络资源

  淡淡望着夜空,

  无月,

  独享这片寂静,

  书写下心中的

  思绪。

  ――题记

  “狂”,在人们心中无非是狂妄,轻狂,带着贬义。但谁又能了解狂的真谛?狂,难道是错吗?可怜,当今社会又有几个狂人,狂已被世俗吞没,有谁略一轻狂,便被视为异类。于是,逐渐原本的狂者也被世俗这一浑浊的大染缸所染的沉默,再也不敢有一丝狂妄,退出舞台。这便是当今狂者的下场,如流星般,夺目之后,便是沉沦世间。

  何不一狂笑天下?

  人生在世,又有几个能超越百岁之鸿沟?短短几十载,为何不年少轻狂一翻,难道甘愿沉沦世间一辈子?还是要坚守老子的大器晚成思想?这只是为自己年少不能成材所找的借口罢了,如今又有几个能大器晚成,即便如此,也不早已白发肆虐。它充其量也只能为狂做一下矫正,不狂的离谱罢了。年少轻狂不是错,这是自信,是对自我的肯定,但即使狂野一生又如何呢?你有真才实学便去狂吧,难道非要等到白发苍苍才为人知,堕落一生,岂不抱憾终生。

  但狂并非是无谓的瞎狂,乱狂,不切实际的狂,这后果便为世所唾弃,也玷污狂的本性,侮辱了狂这个神圣的字,这充其量只是嚣张而已。狂得有狂的资本。如果没有本钱,那么就请去坚守大器之晚成吧!“狂”只为有志之士敞开着大门。

  狂,应该趁年少,少年狂者,无畏。初生牛犊不怕虎。勇敢地往前拼搏,开拓自己的那份天空,也许注定“狂”会被世所遗忘,也许“狂”的命运就是如烟花般绚丽之后的静寂。但如果注定这样,那也无悔,毕竟生命有这绚丽的一笔,总比如一白纸的人生强得多。

  向往那“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霸气;那“时人莫小池中水,浅处不妨有卧龙“的自信;那“雄心志四海,万里望风尘“的豪爽;那“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雄浑。这,是狂。

  狂是超脱,是神圣,不为世俗所玷污。

  这钝笔道不出狂的真谛,狂,得用心去渐臻。

  何不一狂笑天下!

  淡淡望着夜空,

  无月,

  独享这片寂静,

  书写下心中的

  思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